「正因為堅持理念,我才選擇在起士公爵!」──台北門市夥伴瑜婕

        
  對於起士公爵而言,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十分重視的,即使是新進夥伴,我們也非常樂意傾聽他的聲音,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

  「夥伴側寫」系列便是採訪起士公爵夥伴的故事。在此同時,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104招募管理

   這一集,小嵐採訪到了台北門市夥伴小婕天真活潑、散發著無比活力的小婕,才剛加入起司公爵沒多久,但從言談之中,小嵐能充分感受到她對起士公爵的了解與期待,以及對甜點的熱愛。

  前幾日正逢小婕從台北來到台南一起參與「戶外上班日」,她整路上都都興奮不已,對於土地與初次與小農與果園的接觸,都相當的好奇與好學,果真是青春無敵啊!我們的訪談就是在這趟旅程中說說笑笑的完成,小嵐一直覺得小婕確確實實的具備了我們「起士甜點大使」特質,那樣活潑親切,那樣真實溫暖,一定能將甜點最純粹美好的一面傳遞給顧客。一起來認識這位迷人的女孩吧!

(延伸閱讀>>>「我想把最『真』的美好,獻給信賴起士公爵每一個人!」 ㇐㇐台南永康夥伴 奕歡)

Q1: 哈囉小婕,妳本身的專業背景是什麼呢?

  我高中到科大都是商科,本身對於商科沒有什麼興趣,所以高中畢業開始打工的工作都是選擇餐飲服務業,其中又以咖啡店居多呢!

Q2: 那接著和大家聊聊妳與起士公爵最初的相遇及歷程吧!

  其實有點忘記怎麼找到起士公爵的(笑),但有先上網了解這品牌才投出履歷。我本身是個很愛吃的人,喜歡嘗試不同的食物(蟲蟲不算>///<),也很喜歡大自然,我認為是因為人類的出現才造成生態浩劫,保護可能做不到,但至少要減少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在看到到執行長王奕凱乳酪蛋糕領導理念以及實際的執行當下,真的很感動也很佩服,也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參與這一切,成為起士公爵品牌理念實踐的一分子!

(延伸閱讀>>>「希望我能把這充滿感動的乳酪蛋糕介紹給更多顧客!」-台北夥伴江江)

▲不太愛拍自己,卻超愛拍食物的小婕,相機裡有滿滿的美食!(圖為她去日本吃的鐵板燒)

▲小婕相當喜歡學習新事物,這是她的拉花作品喔!

Q3: 在起士公爵裡,小婕覺得自己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我在起士公爵並沒有太久呢!所以不覺得自己目前有扮演什麼角色,不如說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幸福的病原體」(笑),希望能夠將美好「感染」給更多人,不管是美好理念或者吃甜點時的愉快心情,希望大家都能收到!

▲小婕超級喜歡蛋黃哥!一直問小嵐什麼時候可以把蛋黃哥印在起士公爵蛋糕上,這對她來說就太完美啦~

Q4: 那妳對我們的服務理念了解多少呢?妳覺得起士公爵希望透由甜點帶給顧客什麼樣的美好體驗?

  起士公爵評價很好,願意回購支持我們的顧客很多,能支撐我服務客人的理由,是希望能將好的理念傳遞給更多人,希望大家能在享受的時候,選擇對身體負擔較低、友善小農的產品,每當得到客人肯定跟鼓勵時的那種感動就是我的動力!

(來看更多>>>喝牛奶長大的枋山盧家芒果,每一顆都是落山風的贈禮)

▲小婕(右二)和夥伴們參與有趣的戶外上班日(台南新化/福伯不咬嘴旺來)

Q5: 這一路走來,對起士公爵堅持的品牌理念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正因為堅持也肯定這樣的理念,所以我才選擇這裡!(小嵐覺得霸氣~)希望能未來也能在這裡持續進步,並堅持下去!

Q6: 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你曾遇過什麼讓你感動的事?

  最近剛好有遇到一位媽咪顧客,媽咪透過line詢問有沒有推薦什麼口味?因為我們的甜點看起來都很誘人,當下大概打了三、四段的介紹,包括自己為什麼推薦的理由

  雖然不知道顧客會不會回應,但我每一次的回覆都很認真喔!(笑)最後,透過文字我也可以感受到這位媽咪是真心在了解我們,並認真看完我的介紹才回覆的,這讓我覺得超有成就感!能朝著目標前進,真的很感動很開心!

▲彌月蛋糕首選-天使親吻乳酪蛋糕

Q7: 在起士公爵的這些日子,曾經歷過什麼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或是事件?

  我想應該就是「戶外上班日」小農參訪,我們來到跟小農合作的台南新化「福伯不咬嘴旺來」,可以接觸我所喜歡的大自然又可以品嚐到台灣值得驕傲的農產,認識對土地跟自家產品有所堅持的有機小農們,感受他們對於大地的熱愛跟感謝,我差點都快要走心換工作啦~(開玩笑的啦XD)

(戶外上班日>>>夏日味旅:「福伯不咬嘴旺來」台農17號金鑽鳳梨選)

Q8: 那妳一定很喜歡我們的甜點吧!這麼多品項中,妳最喜歡哪一種呢?

  只能有一種嗎?!不管我想分成2種(笑),乳酪類的話我最喜歡純粹原味乳酪蛋糕!能夠品嚐到乳酪的鹹香又有濃郁的奶香,甜度適中剛剛好,品牌經典誰能不愛它呢~不管幾次都覺得只使用殺菌液蛋、澳洲純淨乳酪、少量砂糖,三種食材可以這麼美味真的好厲害!

▲無添加首選  最純淨的滋味>>>4D初心創作「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另一個喜歡的是南瓜磅蛋糕!這個一定要烤過再吃,第一次吃烤過的南瓜磅蛋糕超驚艷,外酥內軟吃得出大地對人類的恩惠,現在想起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可惜這款要特別預訂,平時吃不到啊!

▲純素者也能安心享用的南瓜磅蛋糕 (需一定量接單現做,歡迎來電洽詢喔>>>(06)303-5063)

Q9: 謝謝小婕,那妳能不能談談從剛開始進來起士公爵至今的心境轉變呢?

  其實我加入團隊了兩次。沒錯,兩次,第一次我只待了4個月,真正離開的原因很草莓,因為不習慣百貨環境的忙碌所以逃避了。中途我到了一間咖啡廳,待了一年左右,這一年發生的事情讓我某種程度上面對了自己的缺點,也更懂得讓自己做「必要的」妥協。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個性很固執,非常非常固執,改變個性、改變生活甚至改變人生,我想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難,但只有做出改變,你才能更認識自己。我抱著改變自己的想法與決心才回到起士公爵,因為不想再半途而廢,想證明給自己看我也做得到,因此我會努力堅持下去。我也很期待接下來自己會有什麼新的能耐!

▲小婕參觀展覽所拍攝的照片

Q10: 在這裡雖然時間不長,但妳現在有沒有想感謝的人呢?

  想先謝謝爸比媽咪把我生下來,讓我可以到處吃好吃的東西。然後謝謝台灣的土地,即使一直被破壞還是不斷提供保護跟食物給我們;也謝謝辛苦的農夫伯伯跟阿姨們,沒有他們的努力我們不會有東西可以吃。

  最後想謝謝起士公爵的大家,謝謝大家願意接納我,願意讓我跟著你們一起進步,並且向大家傳遞土地的美好!

Q11: 最後,給起士公爵一段勉勵的話或是給自己未來一點鼓勵吧!

  希望起士公爵能夠持續堅持下去,當然我相信我們不會只滿足於現況,必定會更加進步。希望自己能夠穩定現況後,一步一步往前走,期許自己即使遇到泥沼也能冷靜的判斷並且脫困,大家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