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放緩生活節奏,找回內心的寧靜,起士公爵攜手林三益、京盛宇 回歸本質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尤其前三年因為疫情的種種限制,讓人煩躁抑鬱、容易發脾氣。起士公爵執行長James認為,其實只要「回歸本質」,就能平心靜氣的看待每件事情起士公爵京盛宇林三益兩家台灣質感品牌,一起推廣【好好過日子】慢活生活方式,希望透過更純粹的甜點、台灣茶的純淨以及寫字的力量,放緩生活節奏,找回內心的寧靜。

▲起士公爵聯手京盛宇、林三益兩個台灣質感品牌,一起推廣【好好過日子】慢活方式(左起:林三益毛筆第4代傳人林昌隆、京盛宇創辦人林昱丞、起士公爵創辦人James)

 

探究事物本質,平心靜氣看待每件事情

如同起士公爵長期以來強調的「本質力」,任何事物要探究它的本質。James提到,人之所以愛吃甜點,無非是為了嘗鮮、健康舒適、追求幸福感或味蕾上的享受,因此,起士公爵在研發或創作產品時就不用想太多,只要保留這些要素回歸食物的本質,減去對身體造成負擔的食材,增加人體所需的營養素,當然口感要好吃;然後從吃到美味甜點,心情也會跟著愉悅,再到心靈層面的平靜。

 

慢活哲學:泡杯茶,等茶涼,喝茶

「泡杯茶,等茶涼,喝茶。京盛宇創辦人林昱丞提及,這段過程其實就是慢下來的開始。傳統茶道講究茶具、泡茶步驟等,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功夫可以泡出一壺好茶,因此京盛宇找到一個方式,三到五分鐘手沖一杯好茶,讓顧客很簡單就能喝到最道地的茶;而喝茶最迷人之處在於寧靜感,讓人暫時抛開雜事,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

 

如同喝茶可讓生活步調緩慢下來,寫好毛筆字也急不得

林三益第四代傳人林昌隆談到,首先要放下手邊的雜事,然後開始思考文字的結構,同時讓自己的內心跟呼吸調整到最好、最舒適的狀態,才能游刃有餘的控制筆劃的抑揚頓挫。寫書法講究呼吸的調節,也類似在練氣功,除了讓人平心靜氣,對健康也有幫助

▲林三益刷具組「小墨器輕量版」,將輕巧與攜帶的便利性整合於設計中,給想要細細體驗每一個靜謐時刻的你

起士公爵、京宇盛和林三益3個品牌的核心價值,都是在追求「減法」,從減少甜點中不必要的糖分、澱粉,到放下雜念來等待一杯好茶,以及透過寫字減掉日常雜事的包袱,本質上都想再少一點,再簡單一點;「好好過日子生活提案」的初衷,就是想將這樣的理念傳遞給更多人,先靜下心來,才能看清自己的內心。

 

寫毛筆字、泡壺茶、正念冥想,享受片刻的寧靜美好

那麼,要如何做到隨時隨地平心靜氣呢?

林昌隆認為,現代人因訊息接收量龐大且頻率高,一天24小時不斷被轟炸,衍生出許多負面的能量跟壓力,如果能有短暫片刻讓自己獨處,其實就有平緩心情的效果。林三益刷具「小墨器輕量版」以及進階版的「水寫布書寫組」,化繁為簡,隨時就可以提起筆來書寫,讓自己融入書法的世界,達到身心靈的平靜。

▲「小墨器輕量版」內容包含:組合式大楷、墨條、羅紋石硯台、書寫墊布、質感皮革收納袋

 

(化繁為簡,隨時就可以提起筆來書寫>>  小墨器輕量版

 

京盛宇林昱丞分享,身邊許多朋友會利用周休假日開車到宜蘭親近大自然,放鬆心情,但平日的壓力仍無法獲得紓解,這時,不妨泡壺茶,從聞香到品茶,心中的一畝田便油然而生。京盛宇邀請大家直接來到門市,一起透過手沖的過程,細細品味茶香,感受片刻的慢活寧靜。

「高糖高脂飲食容易導致情緒不穩定,相對的,健康的食物會帶來愉快的心情。」James提及,起士公爵一直以來思考的就是如何讓身體更健康,生活更美好,因此從一開始的少添加、無添加,進化到機能性產品,像是這款「美麗秘密乳酪蛋糕」就添加了專利級益生菌(LP BRAP01)及木寡糖、維生素B2等營養素,強化保護力;接下來會再推動「正念冥想」,透過冥想,讓心情平穩安定。

下次,當你滿腹怒氣、壓力無法排解,不妨試試以上平心靜氣的生活提案,讓身心靈重拾平衡和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