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的逆襲:從外人變內人」-台北門市夥伴孟璇

對一個吃貨來說,最大的遺憾就是手刀下單,也搶不到網路瘋傳的夢幻逸品。而對於87年次的孟璇來說,改變這個命運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從「外人」成為「內人」

「從2020年8月加入起士公爵後,最幸福的就是每次都可以假借試吃的名義,吃到好多美味的蛋糕,唯一的漏網之魚,是每次一上線就被搶購一空的季節限定商品。」孟璇說話時,仍一臉遺憾。

▲ 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門市工作夥伴:孟璇

 

吃貨的歷練

從小熱愛美食的孟璇,除了在大學時選擇休閒觀光系,打工生涯更遍及各大餐飲連鎖業,包含咖啡廳、義式餐廳與美式連鎖餐廳。畢業時,因為有感於餐廳服務生的工作較重複,為了拚翻桌率,外場服務的重點就是快速為客人點餐、快速送餐並整理桌面。

「身為吃貨,我常會設想自己是客人時,一定希望能聽到更多關於食物的介紹,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興起下次還想再來的念頭。」為了尋找這樣的工作環境,孟璇在104上只投履歷給兩家公司,且兩者都是連鎖蛋糕品牌。

 

孟璇分享,選擇起士公爵這個品牌,除了因為面試前,就知道起士公爵品牌形象強調用最少的材料,做出最精緻的蛋糕,更難忘的是面試過程中,面試官仔細說明材料源頭的介紹、製作過程等,感覺比被面試的人更用心、更投入。

 

宛如玫瑰花本人的蛋糕

「但更驚艷的,還是第一次吃到起士公爵的乳酪蛋糕時,真的很難想見那麼香濃的口感,竟然是在沒有添加澱粉、沒有鮮奶油下製作出來的。」孟璇俏皮而又自信地表示,真正的吃貨,味蕾通常是很敏感的,可以分辨出食品裡有沒有多餘的添加物

 

在加入起士公爵,成為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的門市夥伴後,讓孟璇找到更多知音。其一,是講中文時略帶口音的韓國客人,在試吃「楓糖蔓越莓乳酪蛋糕」,大大誇讚這款乳酪不但不會過於甜膩,乳酪味也很濃,明顯就是真材實料。

新鮮的蔓越莓經過熟成風乾後,甜氣與果乾達到最適甜度,本身的果酸與凝脂乳酪的酸相映成趣

另一個案例,則是當時推出的期間限定南國玫瑰女王乳酪蛋糕推出時,一位路過的年輕女性上班族試吃後,直讚:「根本就是玫瑰花本人啊!」這些來自客戶的回饋,讓孟璇每天都像生活在天堂裡——『美食的天堂』。

 

找到同行者,讓夢想堅持下去

更讓孟璇驚訝的是,公司為員工安排的戶外上班日,竟可以讓她現場直擊以往只能從電視節目、報導看到的排隊名店製作現場。

 

「本來自認為很懂美食的我,2021年初到黑糖農莊參訪後,才知道原來坊間很多黑糖,是添加糖蜜製作的,不像黑糖農莊是從甘蔗種植到熬煮,都堅持自己管理。」孟璇說,秉持著查證的精神,回到台北後她還真的到百貨賣場裡拿起其他品牌的黑糖,看到成分標示上果然有糖蜜。

當天還參訪了柳丁果農,則讓她驚訝於,竟有人為了做對的事,竟然可以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即使有機種植會讓滿園子柳丁樹9成慢慢枯掉,也不放棄,而是邊等待他們重新適應環境,恢復生機,一邊也持續嘗試其他果樹的種植,讓自己可以生存下去。

 

「參訪完後,我好像更能理解參加教育訓練時,那麼多堅持友善大地、環境永續的作法了。」孟璇說,所謂夢想,就是像這樣即使遇到問題,也努力找方法克服吧。而知道有同行的人,也會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更能堅持下去。從一名專業吃貨,到如今的友善大地宣傳大使,年輕的孟璇,在台北門市,期望遇到同為美食癡狂的知音!

對於起士公爵而言,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十分重視的,即使是新進夥伴,我們也非常樂意傾聽他的聲音,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