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青花椒,邀天下母親重拾辣妹精神,做自己!

▲一款獻給母親的創作:2021年母親節新品「美英青花椒乳酪蛋糕」

美英,是我外婆的名字,也像許許多多為了家庭、無私奉獻自己一輩子的傳統女性。鼓勵她們做回自己,為自己多著想一些,是將這款蛋糕起名為美英青花椒乳酪蛋糕的初衷。」起士公爵創辦人James說道。

▲James與外婆美英

為大戶人家洗了三十幾年衣服的外婆,給人的印象似乎總和慈愛劃上等號。直到你有機會三代同堂「對質」,很可能會發現,對你寵溺無上限的外婆,年輕時也是一位性格剛毅並且獨立的「辣媽」。

 

每個媽媽,都是從少女進化而來

「小時候只要回到外婆家,外婆總是忙不停,默默為大家準備吃的,甚至會老遠從台南安平搭客運到高雄,只為了送我愛吃的芋頭湯和養樂多。」James回憶,直到某天聽母親提到,外婆年輕時個性超級嗆辣,對媽媽和舅舅施行的也是打罵教育,簡直不敢置信。

James笑著說,因為自己從小個性超級皮,除了上課時永遠坐不住,曾經因為上課時到處遊走,意外發現校園火災,獲頒獎狀,也因為過於好動,時常受傷不斷。「或許就因為我太皮,才逼得媽媽成為嚴母吧。

直到國小二年級,一次被廢棄的汽車鐵皮刮傷手,傷口深及見骨,在沒上麻藥清洗傷口下,被媽媽抱在懷裡,那種溫暖的滋味一直無法忘記

James回憶,在前幾年母親過世時,看到她沉靜的面容,心裡有股衝動想去抱抱她,才回想上一次抱著母親,竟然是國小二年級的事了。之後從阿姨口中得知,年輕時的母親也曾有過天真爛漫的青春,只是在生養三個小孩的過程中,又遇上父親公司負債的壓力,讓一個少女,終究成了嚴母。

 

做媽媽好辛苦,鼓勵母親找回第一段人生

「在兩個女兒相繼出生後,想著自己怎麼疼愛她們都不夠的心情,再想到母親和外婆,才發現女性其實有三段人生,第一段人生是婚前,第二段是育兒時期,第三段則是小孩離家自主後,除了婚前嗆辣自主的階段,後兩段幾乎都是難熬的。」James說道。

也因這個體悟,讓James決定在起士公爵今年的母親節檔期,邀請大家帶領自己的母親,甚至是外婆,一起重溫過去青春回憶。

因為每個母親,都曾經是人家捧在手心的寶貝女兒。只是在成為母親後,她們總習慣減去自我,就為了給子女最好的。

同樣落實「減法哲學」的起士公爵,於是再度與吳寶春師傅聯合研發,結合嚴選無添加食材合作夥伴——膳馨,在母親節推出「美英青花椒乳酪蛋糕」。

▲左起:(膳馨民間創作料理創辦人)鄭乃綱師傅、(吳寶春麥方店創辦人)吳寶春師傅、(起士公爵創辦人)James

肉麻不辣是感動的味道,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心中最重要的人

為了翻轉母親節的刻板印象,「美英青花椒乳酪蛋糕」由起士公爵攜手米其林餐盤推薦(The Plate MICHELIN)的台菜品牌膳馨民間創作料理,以及吳寶春麥方店聯合研發監製,使用辣妹辣椒-青花椒,結合濃香花生醬,和來自澳洲頂級凝脂乳酪,提供五感與味蕾的多元層次。

刻意保留顆粒狀的台灣精選花生,加上日本進口海藻糖組成的香濃口感,在結合香醇綿密的乳酪後,更邀請唇齒一起享受這場味覺盛宴。

最有特色的重頭戲,是尾韻的一股清爽麻勁,將香濃的蛋糕昇華至另一個境界,讓奶、香、醇、麻一同在口中綻放華麗繽紛的煙花,點亮沉寂已久的味蕾小宇宙。

James分享,這款蛋糕不僅希望代替母親,獻給外婆,更希望提醒自己,也呼籲身旁的人——愛要及時!

母親節的意義,就是感謝媽媽!因此,在母親節檔期間,起士公爵也特別結合粉絲專頁與實體門市活動,邀請大家向母親曬愛,透過創意手寫卡片、和母親的約會照片,將你對媽咪的愛化為美味甜點,一起精彩過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