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上的草莓,洗了沒?」-研發夥伴映融

你是否已習慣看到,蛋糕上的鮮紅色草莓,伴著綠色蒂頭,更顯得鮮豔欲滴?

就讀餐旅系的映融,原本也認為這是人之常情,即便在高溫烘焙、精心妝點的蛋糕上,放上一顆沒洗過的草莓,並不符合食品科學的精神,但「大部份業界都這樣做」的說法,說服了她。直到加入起士公爵,才讓她體會,常規不應是最高指導原則,食安與健康才是

▲2019年加入起士公爵商品研發部門的映融

餐飲學校也做不到的事

86年次的映融,因為從小熱愛美食,除了在大學時選擇餐飲系,主修烘焙,大四更積極爭取多間知名連鎖烘焙品牌的實習機會,以便在餐飲業累積更多經驗。

2019年畢業的她,在遍尋104人力銀行的徵才廣告後,只寄出兩份履歷,一份是輕鬆的飯店內場服務,另一個就是起士公爵的商品研發部門。「會選擇起士公爵,是因為在搜尋品牌資訊時,就發現為了堅持用料單純,所有產品是不含香精的,這一點連學校都做不到。」映融說,這讓她在面試前就準備了很多題庫,以便讓面試官印象深刻。

「就算面試官提醒,商研部有很多體力活,許多原材料都動輒十公斤,也沒把我嚇跑。」映融笑說,這是因為起士公爵的排班制讓她覺得很貼心,很人性化,僅有十幾人的商研部,共分為七點到下午三點半,與八點半到五點兩種班表,就為了同仁輪到早班時,也能更早下班,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或更多進修機會。

 

細膩工序,為傳達產地直送的鮮甜

但最大的震撼教育,仍是最近製作草莓蛋糕時,看到公司同仁對待草莓時,就如同對待Baby一樣呵護。

由於草莓十分嬌貴,不能冷藏,以免凍傷,因此起士公爵的「草莓玻尿酸生乳酪蛋糕」,只能採取接單訂作的方式,讓草莓維持在最佳賞味期。

▲起士公爵草莓季節限定「草莓玻尿酸生乳酪蛋糕」

「在起士公爵,每顆草莓洗完後,要放在洗淨殺菌的白布上自然晾乾,晾乾後,才能切掉蒂頭,並朝下放置,用濕布與大號塑膠袋覆蓋,就像敷面膜一樣。」映融說,即使敷著面膜,蒂頭部位仍要朝下,就是為了在下一位同仁放進蛋糕前,不讓草莓切口接觸空氣,導致水分蒸發或氧化,影響口感。為嬌貴的草莓,規劃一道道細膩的保護措施,就為了不向常規屈服,在食安的大原則下,兼顧口感與外觀的美好。

由於起士公爵所有乳酪蛋糕,在製作後全都以冷凍方式保存,直到出貨前一刻才從冷凍庫端出,確保送到消費者手中時,維持足夠的低溫。這也讓起士公爵的草莓生乳酪蛋糕,能變幻出多元口感。

▲  顏值爆表的草莓甜點,療癒你的少女心

從冷凍庫中拿出後立即食用,口感如同冰淇淋,入口10秒後,澳洲頂級凝脂乳酪的乳香就會逐漸釋放在味蕾中;室溫靜置10分鐘後,小碎冰的口感,加上舌尖新竄上的酸甜口感,更會與乳香譜出交響曲般的跌宕滋味。

在一個美好的午後與好友悠閒來場下午茶,或下班後療癒自己疲憊的身心,來一份「草莓玻尿酸生乳酪蛋糕」,即能品嘗到產地直送的新鮮草莓剛被喚活的香氣,與生乳酪濕潤綿密口感,和蛋糕底的OREO餅乾脆片,所交織的多重風味。

映融笑說:「由於外公也是果農,看到農夫辛苦種植的水果,能這麼備受呵護,就為了帶給消費者產地直送的新鮮口感,讓我覺得很感動。」當然,身為起士公爵的一份子後,能幫親友搶購這款,常讓客服同仁接電話接到手軟的人氣商品,也是身為員工的一大福利。

在草莓季來臨之際,您是否也嚐過「草莓玻尿酸生乳酪蛋糕」果香四溢的甜蜜風味了呢?

對於起士公爵而言,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十分重視的,即使是新進夥伴,我們也非常樂意傾聽他的聲音,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