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公爵12週年慶:簡單真實,讓健康成為日常

文/起士公爵創辦人 王奕凱 James   

2021年,是特別動盪的一年,卻也是沉潛內省最好的一年。

一場突如其來的傳染病,不僅考驗著個人的免疫力,對企業,乃至國家,何嘗不也是對平時體質的一種檢驗?

而伴隨這場疫情的,還包含全球四起的大規模火災、蝗蟲造成的飢荒,和日益加劇的氣候異常。

一時間,似乎所有人都病了,連地球也病了。

事實上,所有事情的徵兆早已顯現,只等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降臨,讓所有骨牌應聲倒下。

 

第一張骨牌

很難想像,十幾年前還在奇美醫院癌症中心服務的我,有一天會轉戰食品業。

起士公爵的第一個十年,因為常把「要透過食物設計,顛覆甜點世界的常規」掛在嘴上,很多要求常被烘焙界前輩提醒「太理想性」、「這樣根本不會賺錢」。是一張張忠實顧客的臉孔,對於原味乳酪蛋糕的驚艷與反饋,讓我們支撐了下來。

這讓起士公爵除了率先取得台灣第一家蛋糕碳足跡認證,征戰國際亞洲無添加認證-A.A.美食獎後順利取得三星,和癌友基金會一同為低收入癌友請命,也很榮幸連四年成為金馬獎殿堂上提供給中外嘉賓的指定甜點伴手禮,並在2019年獲得了臺大兒童醫院的認可,讓兒醫門市成功進駐。

對於一個曾在醫療機構服務的人來說,再多國際認證的桂冠,或許都比不上醫界的肯定來得重要。

因為,雖然創業維艱,但比起創業的考驗,還有更多驚人的數據在背後鞭策著我,包含台灣超英趕美、海放日本的老齡化速度,包含平均臥床餘命長達8年,幾乎是歐洲數十倍的現實,更不用說蟬聯「全球第一」多年的洗腎率。

當大多數人還無知無覺,沉浸在台灣醫療技術發達,健保制度讓全球羨慕時,只有少數人看到,在這眾多傲人紀錄中,立在最前頭的第一張骨牌,就是食品業。

 

舊的不去,新的會來

在12週年時刻,我們重新審視過去,勇敢探索未來,將11年來「未來甜點實驗室」的定位,晉升為「未來甜點研究所」,為的是向忠實愛用者保證——起士公爵「舊的,不去;新的,會來」

一如既往的,是起士公爵創立時對「簡單真實」的初衷,希望不光做到綠色甜點,更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生活,透過更多來自小農的感動、結合食物的各種靜心冥想儀式,引領更多人思考,從我們吃進口中的食物,到日常生活、各種人際關係,透過「減法哲學」,減法不是都不要,而是在諸多想滿足的方向底下,如何擁有一種平衡。讓我們釐清「需要」與「想要」,從而把握住真正珍貴的人事物。

▲ 起士公爵12週年慶,推出每次上架即賣斷的稀有限定口味「OREO星河乳酪蛋糕」

 

「舊的,不去」,也象徵著起士公爵12週年將復刻過去每次上架即賣斷的稀有限定口味——草莓甜心乳酪蛋糕、OREO星河乳酪蛋糕、美英青花椒乳酪蛋糕、磐石威士忌乳酪蛋糕和漫步靜岡抹茶乳酪蛋糕,致力提供「少負擔、無添加」的甜點,成為顧客相聚時光的美好記憶。

▲ 起士公爵12週年慶,限量夢幻逸品「草莓甜心乳酪蛋糕」

 

「新的,會來」,則將持續堅持初衷,在「未來甜點研究所」裡開創無添加物的新品,從堪稱「澱粉界A貨」的「超低醣吐司」和「半醣起士吐司」、銀髮族、孕婦及高耗腦工作者必備的「葉黃素生巧克力」,以及即將誕生的旗艦活力機能蛋

▲ 「未來甜點研究所」推出開創新品「葉黃素生巧克力」

 

全新機能無添加零食,希望除了有濃濃幸福感的甜點,伴你度過每個重要日子外,持續開發更多兼具健康與美味的機能性食品,從日常守護健康,開啟疫後食品業新紀元。

起士公爵12週年慶,感謝這12年有你與起士公爵一同成長

往後的每一天,也盼能與你同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