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舒適圈,探索自己的優勢潛力」-台北門市夥伴郁婷

時代對現有的年輕人來說,無疑是不公平的,膨脹的物價讓年輕朋友的起跑點,比前幾個世代都更為艱辛。但也有人不以為苦,選擇多方嘗試,挑戰極限,努力把自己的刀鋒磨利,劈斷被世襲的階級綑綁。

84年次的台北門市夥伴郁婷,就是這樣的案例。曾在高級招待會所工作4年的她,沒有沉湎於政商名流杯觥交錯的環境,而是在自己太耽溺於舒適圈前跳出,只為:「想克服自己不喜歡跟人講話的問題。」

▲2020年加入起士公爵的台北門市夥伴:郁婷

「夥伴側寫」系列持續採訪起士公爵夥伴的故事。在此同時,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工作夥伴關係!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加入我們,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郁婷的工作心得分享吧!

 

從高級招待會所,到人潮密集的一級戰場

「當我轉換跑道時,在104人力銀行招募上看到一個徵才廣告很特別,不但強調品牌對環境友善的堅持,更提供員工各種學習機會,包含講座、研討、企業參訪、探訪在地小農等學習機制,很吸引我,所以就投了履歷。」就此,郁婷加入了起士公爵。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過去,在高級招待會所,由於出入的政商名流個個來頭都很大,郁婷坦言,服務生的最高品質就是「靜悄悄」,就算出現客訴也輪不到小服務生解決,而是需要店經理,甚至老闆出面處理。

「所以,在2020年9月到台北京站門市報到後,幾乎每天都有新的功課要學,從產品介紹,到跟客人的應對進退,讓我覺得溝通能力進步很多。」郁婷笑著說,更印象深刻的就是——起司公爵的客人都「好友善」

 

品質造就品牌力:深受感動,也以這份工作為榮

除了在溝通技巧上的增長,來自起士公爵客人的反饋,也讓觀光休閒系出身的郁婷,對「品質造就品牌力」有更深刻的體會。

她還記得上班不久後,在一個下雨天,一對年輕夫婦揹著幾個月大的嬰兒來到京站店,指定要買美麗秘密乳酪蛋糕,只因太太的母親在健康上有一些狀況,剛好看到報導說這款蛋糕是以食療概念設計的機能性甜點,所以特地從三峽騎著機車,到京站來買這款健康的甜點。

▲ 連營養師都推薦的無糖甜點魔法食譜:美麗秘密木寡醣乳酪蛋糕

「那天很可惜的是,木寡醣乳酪蛋糕賣完了,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我推薦他們可以選擇純粹原味乳酪蛋糕,只要量控制在1/10,連小朋友都可以吃。」郁婷說,看著這對夫妻心滿意足帶走蛋糕,還頻頻說下次還會在騎機車來買,很感謝我們製作低卡甜點的用心,讓她覺得深受感動,也令我以這份工作為榮。

延伸閱讀>> 我們堅持,一次只專心做好一件事。美麗秘密乳酪蛋糕 製程作法獲得專利了!

▲ 眾多獎項光環集於一身的綠色甜點,4D減法「不添加奶油、鮮奶油、澱粉、水」: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另一個讓她印象深刻的客戶,則是一對分別只有高中和國小的小姊妹,為了替媽媽買生日蛋糕,在起士公爵櫃位上選了好久,就為了想讓媽媽在生日這天,有個難忘的驚喜。門市時常遇到溫暖的小故事,賦予甜點愛的魔法,真的很有成就感。

更讓郁婷感動的是,許多長輩級的熟客雖然才見過自己幾次面,常會噓寒問暖,問她吃飽了沒,讓她覺得因為顧客的熱情,自己的性格變得越來越開朗!

▲更讓郁婷感動的是,許多長輩級的熟客雖然才見過自己幾次面,常會噓寒問暖,問她吃飽了沒,讓她覺得因為顧客的熱情,自己的性格變得越來越開朗

 

工作分享心得:選對環境,賦予一個人改變的力量

而在進修學習這一塊,起士公爵的在職進修課程規畫也沒讓郁婷失望。

當時在剛進公司上班兩個多月後,主管忽然跟她說,輪到她參加戶外上班日了。於是在一個多禮拜後的早晨,她早早搭上高鐵,十點多時已在台南的黑糖農莊。「看到農莊大哥為了堅持住老一輩的古法,寧可用鋤頭、小型除草機,為將近7甲的甘蔗田除草,對這股毅力真的很感動,也值得很多年輕朋友學習。」郁婷笑著分享。黑糖農莊張玥騰大哥對於古早味的堅持,與其說是情懷的追求,無寧更是對人體健康與環境永續的把關,市場上有眾多黑糖品牌,顧客仍寧願等待每一季「張家柴燒黑糖」出爐消費者的回饋是堅持最好的回報!

當天下午還拜訪了位於雲林的柳丁果園,看著柳丁園在轉為有機種植時,四年間折損9成,果園大哥仍為了做對的事,扛住莫大的壓力,努力透過各種嘗試,讓自己能生存下去。

「我相信天公會疼憨人。」是郁婷參訪完小農果園後的心得。

從高級招待會所裡,一抹始終靜默的影子,到熙來攘往的京站店裡,被暖暖人情融化的年輕女孩,到反過來能為友善小農打氣的陽光女孩,郁婷的變身三部曲,足證選對環境,對一個人將帶來多大改變


對於起士公爵而言,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十分重視的,即使是新進夥伴,我們也非常樂意傾聽他的聲音,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