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至始至終支持我們的顧客,他們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明燈,賦予我工作價值的美好!」-台南門市夥伴小若

起士公爵甜點

「夥伴側寫」系列持續採訪起士公爵夥伴的故事。這次小嵐採訪到了一位「仙女系」服務夥伴!

全身上下散發出仙氣的小若,是起士公爵台南西門的門市主管,氣質非凡看起來文靜靜的她,其實是起士公爵的超強甜點大使呢!相信西門門市有許多顧客都對小若相當熟悉,我們也都相當佩服小若對客人服務的態度,敬業又不失溫暖。

在此同時,起士公爵也正在尋覓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純粹、土地、永續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先一起來看看小若的工作分享心得吧!

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 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起士公爵甜點

Q1:謝謝小若今天來跟大家做工作心得分享,請問小若本身的專業背景是什麼呢?最擅長的為何?

高中和大學都是就讀美容造型相關科系,舉凡像是妝髮、整體造型都是我的最愛,還有現在時下很夯的新秘和美容產業也都是我們所需具備的專業技能之一,雖然和現在的工作完全違和(笑)。

小嵐:難怪小若總是那麼美那麼仙~


Q2:和大家聊聊與起士公爵最初的相遇及歷程吧!為什麼當時想進起士公爵?

當初轉換跑道的過程中輾轉在求職網上看到起士公爵的招募訊息,點進去後發現裡面的工作內容敘述很詳細,且非常吸引人,再加上是有關於甜點銷售的行業,感覺很適合像少女一樣的我,所以豪不猶豫投了履歷,於是就順利來到這裡了~

起士公爵甜點

▲ 小若總是相當用心的服務顧客

Q3:妳喜歡現在的工作嗎?覺得起士公爵的工作環境與氛圍給妳的感受如何?

真正投入後才發現自己其實對這於份工作有某種程度上的熱愛,起士公爵就像一個大家庭,在團隊裡不分你我,每位夥伴之間總是相互合作彼此也充分信任

關於在工作學習到什麼,在這裡使我深刻感受到工作團隊的重要性。我認為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大家總是保有高效學習的精神及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面對問題時總能毫不保留互相勉勵和提攜。原來環境可以塑造人也可以改變一個人,有句話說「一個人,或許走得快;但一群人,卻能走得遠」,我覺得實現夢想的道路亦是如此。

 

Q4:小若覺得自己扮演著什麼樣的團體工作角色呢?

應該是「魔法師」吧!哈哈哈~因為甜點具有不可思議的神奇魔力,能讓人在品嘗後的瞬間釋放壓力以及忘卻當下不愉快,所有的悲傷、煩惱只要透過我們都能幻化成幸福的喜悅,說它具有愛的能量真的一點也不為過,除了會不由自主一次又一次的沉浸外,也會令人倍感無比幸福。看見大家綻放笑容、展露笑顏就是我的專屬魔法

Q5:小若是團隊中銷售能力相當不錯的夥伴,有什麼小秘訣能跟大家分享呢?

把本身份內的服務做好之餘,我覺得在銷售工作過程中必須讓顧客喜歡並相信自己,除了主動傾聽了解客人的需求外,更要將產品與顧客需求做連結,言談之間建立和諧愉快的對話關係,進而讓每一位客人與自己達成共識認同並且認同

日本「業務之神」加賀田晃認為「業務」是一種誘導的藝術,必須將自己認為好的東西,抱持著「為顧客著想」的態度,讓顧客在無法抗拒的狀態下願意買單。 我們與顧客之間其實就像一道橋梁,沒什麼銷售技巧,只要誠懇所言、真心相待,並落實服務細節和品質,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是位厲害的銷售者。

起士公爵甜點

Q6:曾遇過什麼樣的顧客,讓你印象特別深刻?

我想起之前曾經服務過一位小姐,在服務過程中也是一如往常招呼,對於客人的需求也總是有求必應,然而在結完帳時便邀請小姐在google map上留下對於這次服務的小評價。

印象深刻的是小姐當時留了約2分鐘有,我心想好認真哦(一邊包蛋糕一邊觀察),事後小姐對我說她其實也是館內的員工,但卻從未見過服務態度像我們一樣優質的,說完並拿著手機給我看,裡面的內容真的好用心,字字句句都是那麼的紮實有溫度,當下內心其實無比感動(感動地偷偷拭淚)

覺得短短的服務過程能備受認同與肯定,身為銷售員有什麼是比這還要更值得開心的,因為顧客的鼓勵,就是我的工作動力來源!

起士公爵甜點

Q7:和夥伴相處的過程中,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

最開心的莫過於這裡就像個大家庭,身邊會接觸到很多一起共事的夥伴,在學習的過程中會發現每個人身上都有著不凡的特質,透過他們我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不足,進而改進並且與他們一起成長進步。

其實夥伴就好像借鏡一樣藉由他們我可以看到不同的角度和面相,彼此能夠互相督促、互相勉勵,讓工作上更有方向目標,而不是漫無目的,期盼未來大家能夠一起攜手吸收知識與技能,並且突破職場各種難題,互相成為彼此最好的左右手。

起士公爵甜點

▲ 小若與夥伴小G

Q8:在起士公爵的這些日子,曾經歷過什麼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或是事件?

印象最深刻的是到蘆葦啟智中心做「戶外參訪」,接觸到了有別於平時社會環境的另一個層面。

依稀記得這裡的小朋友各個年紀都非常小,也許是第一次見面的關係,面對時或多或少都會些許害羞,但這裡的老師與志工們總用熱情和笑容拉近我們與孩子間的距離,雖然他們肢體不方便,在動作上也不一定能夠做得完全,不過透過大家的互相幫忙,總能帶領他們盡力把每一個動作做好

起士公爵甜點

▲ 小若和夥伴們一同到蘆葦啟智中心和院童們慶生(左二)

當我和他們交流時深刻的感受到生命韌度的存在,也了解到照顧這些孩子莫大的工程背後需要的不僅僅是耐心,而是更多的愛心,當下能與眾多老師和志工們一起學習,並在所學之餘付出自己的時間和心力,去幫助需要的人,我認為這種感覺很棒!

我們小小的付出,能夠帶給蘆葦中心的每位孩子與老師一份溫暖,並藉由甜點的力量賦予他們更多動力,讓他們永遠保持正能量,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開心愉快的度過~真的讓我覺得充滿工作意義感,感受行動對社會是有所價值的

▲ 小若和夥伴們一同到蘆葦啟智中心和院童們慶生

Q9:起士公爵這麼多甜點中,你自己本身最喜歡哪一項甜點呢?

我最喜歡75特濃皇家布朗尼蛋糕,就連本身不愛吃甜點的我都能屈服於它的美味之下。款蛋糕真的超優秀,不僅甜度適中剛剛好,吃起來口感更是細緻綿密,放入口中流露出的巧克力香氣簡直無與倫比、無法言喻,還沒吃的你絕對不能錯過,怎麼能不愛它呢~現在想起來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起士公爵甜點

Q10:在工作上,有沒有特別想感謝的人呢?

有好多呢!感謝一路以來指導我的夥伴和至始至終支持我們的顧客,感謝他們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明燈,賦予我工作的意義與價值,讓我在平凡中也能覺得自己不平凡,希望往後的路上依然可以伴在你們左右,繼續為大家服務。

Q11:談談從剛開始進來至今的心境轉變吧!

想當初一進來時從懵懵懂懂到現在已經可以獨當一面,這過程就好像歷經了層層關卡,在每個不同階段都會發現自己正一點一滴的蜕變,在這裡其實學習到很多:好比面對問題時的危機處理,又或者是言談之間的應對進退,透過這種種讓我發覺自己逐漸變得更加成熟,同時也更能夠面面俱到,謝謝自己的努力成就現在的我

相信這些所學將會是我往後成長的最佳養分,一起期待接下來的改變吧!

Q12:最後,給自己未來一點鼓勵吧!

 期許未來起士公爵能成為國際最具指標性的甜點品牌,讓更多人知道知道它的好、它的美味都是源於健康幸福的起點,也希望這麼溫暖又有故事的蛋糕可以帶給大家最真摯的感動,同時期待自己能夠繼續成長茁壯,為更多喜愛我們的顧客服務。

對於起士公爵而言,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十分重視的,即使是新進夥伴,我們也非常樂意傾聽他的聲音,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