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變,歷9彌新】 感謝您與起士公爵相伴九載!

初心不變,歷9彌新
感謝您與起士公爵相伴九載!

  謝謝您的一路陪伴,起士公爵九歲了!

  九年前,我們從一顆4D乳酪蛋糕的初心創作,開始了這趟漫漫甜點旅程。

  這一路當然有過歡笑與感動,迷惘與孤獨,最幸運的是抬起頭便能看見你們一張張的燦爛笑靨,聽見那一聲聲地鼓勵,  告訴我們,起士公爵這些年來一直正在做對的事。

  起士公爵九週年,想邀您與我們一起回顧起士公爵的九件美好小事

(綠色甜點理念經典回顧>>>金馬獎乳酪蛋糕起士公爵無添加宣言: 吃出食材的好,無添加最知道!)

序章:緣起,不滅。

  九年了,為了製作出回歸身體真實需求、健康美味的甜點,為了能緊密連結台灣這塊土地,為了用甜點幫大家傳遞身邊的美好情誼,我們一直都很努力。

  那顆初心,始終都沒有變。而不知不覺,我們就走了這麼遠。

  九年,謝謝你一直都在。

  下一個九年,起士公爵也願意陪著你走下去。

(認識充滿愛的甜點>>>比甜點還甜的,是陪伴的每一刻—— James給女兒的一封信)

第一件事:James主廚與4D蛋糕的初心故事

  數年前的一個夜裡,有個男孩看著自己的作品興奮的尖叫著,他不是發明電燈愛迪生,也不是成功接通電話的貝爾;這個作品雖不是什麼創世鉅作,卻是甜點界的一個新里程碑。他,就是成功創作出4D乳酪蛋糕的James 。

  來自於醫學中心多年服務經驗的James主廚,秉著一顆想讓大家可以安心、無負擔享用甜點的初心,歷經727次「不夠好」的試驗,無數次的改良,才終於找到讓乳酪蛋糕兼具美味和健康的完美比例。而這也是4D蛋糕的誕生,一顆堅持不加奶油、鮮奶油、澱粉、水(De-Butter, De-Whipped cream, De-Starch, De-Water,4D不添加)的「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這一顆單純美好的浪漫初心,就是起士公爵漫漫甜點長路的起始。

(乳酪蛋糕線上訂購,最純淨的滋味推薦你!>>>王奕凱蛋糕4D初心創作「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第二件事:起士公爵堅持的信念:我們相信更少,所以更好

  我們追求「簡單真實」,以食材的純粹與美味,回歸身體真實需求。食材是製作甜點的重要一環,在這個食安問題越來越受重視的時代,讓每個人吃得更安心,用食材的單純美好,感動你的味蕾,是起士公爵堅持的信念

  我們相信更少,所以更好。將食材化繁為簡,只用最天然、安心的元素,讓甜點回歸最真實的滋味。也許明知道加了這個成分就會更好吃,製作也能更容易,但只要和健康有衝突,我們一定不採用,因此造就了許多無添加的經典。

  我們研發時程長,推出的品項不多,但每一項甜點卻能細水長流。

(認識更多起士公爵的真實理念>>>用心的,從來不只是甜點 !幸福甜點故事分享——成功大學品牌講座)

第三件事:支持小農,將台灣土地與甜點創作連結

  在起士公爵甜點實驗室中,您所嚐到的所有鮮果,皆是台灣小農當季盛產之作。我們以最短碳足跡里程為考量,力求每三年減少3%的碳排放量。起士公爵的夥伴們也透由特別的「戶外上班日」親身走訪台南鄰近的友善小農,感受土地的真實、尋覓最新鮮的果實,聆聽小農合作的故事。

  最後起司公爵也將這些小農品牌對土地關愛,盡心種出沒有化學肥料、有機的美味鮮果,做成美味的當季甜點,只為給你最新鮮、最天然的美好味道。也希望透過這樣純粹的食材運用,將台灣的土地與甜點創作連結,並用實際的行動實踐愛護個美麗的家園,共創更多永續的美好

(支持在地小農>>>起士戶外上班日!今天上班,到田裡打卡去!冬陽與落花生的戀人絮語「余順豐花生」)

第四件事:食物設計,甜點絕非只是好吃就完事。

  食物設計師詹慧珍指出:「食物設計的面向可以很多元,不只可以從產品設計或策展的角度切入,更可以結合食物教育方式,讓食物成為訊息的傳遞工具,包括食物零浪費、食材永續等議題,藉此讓人們可以重新審視食物與人、環境、社會的關係,思考如何吃得好、吃得公平、吃得正義。食物設計能帶領你重新去認識食物,去發現食物對於人有更多不同的含意,去認識背後更多的議題。」

  感謝您一路陪伴,讓我們持續致力於快樂的味蕾實驗,思考甜點如何可以療癒心靈又能減少身體負擔,達到起士公爵的「剛剛好哲學」。起士公爵的甜點不只是甜點,而是一項藝術結晶。這裡的藝術概念不是做工精美,而是指我們背後延伸的甜點理念,將甜點與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底蘊、對環境的關懷全投注在每一項產品上,用最簡單純粹的食材,製作出最有故事的甜點。

(延伸閱讀>>>食物設計在台灣! 「設計在舌尖」專家解析起士公爵金馬獎甜點)

世界唯一榮獲米其林指南iTQi布朗尼推薦你:極濃靜岡熔岩抹茶布朗尼

第五件事:眾多奬項光環集於一身,關於得獎的事。

  這幾年連續獲得國際上海時裝週指定甜點、國際亞洲無添加A.A.美食獎三星、比利時風味絕佳獎iTQi絕佳風味獎(米其林食品指南iTQi二星奬章)、全台第一家蛋糕碳足跡認證品牌、C S R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等,各大獎項的肯定,也讓我們成功以甜點將台灣帶上國際舞台,而這只是個開端,我們相信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

(金馬獎指定乳酪蛋糕推薦你!>>>王奕凱乳酪蛋糕起士公爵門市)

▲52屆金馬獎指定蛋糕>>>甜點品牌王奕凱金馬獎起司蛋糕

第六件事:我們的驕傲,年年參與金馬風雲盛事。

  除了前一個部分的奬項以外,最讓起士公爵感到驕傲的是,我們已獲得金馬奬連續四年指定甜點品牌的殊榮。從第52屆開始到今年的第55屆金馬影展,起士公爵都努力的讓以台灣食材所打造的甜點創作,走上金馬紅毯、耀眼國際。

  每一年我們都精心打造,尋找台灣在地素材結合甜品,將這塊土地的美好呈現給國際貴賓以及兩岸三地電影圈,今年第55屆金馬獎我們也不遺餘力,更承襲前幾屆的經驗,再次進行甜點革命性的創作,讓台灣在地的美好故事在國際舞台上精采出演。

(踏上紅毯的金馬獎指定甜點>>>閃耀金馬——第52-55屆經典回顧)
▲起士公爵捐贈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所舉辦「心視角-2018蘆葦青年攝影展」之茶會甜點。

第七件事:讓甜點為社會做更多的事。

  世上最美好的事即是愛以及給予。當我們擁有的已足夠,就發現這個社會上,需要我們幫助的地方越多。
  起士公爵對於社會公益活動總不遺餘力,長年的公益甜點捐贈、慈善茶會贊助等,都是起士公爵想要以美好甜點傳遞給社會的心意。

  期待能透過甜點為社會做更多的事;期待這一份小小的甜點, 能給予那些努力的人們一些些的勉勵,謝謝他們願意單純的相信這個世界;期待每一個人都能走得更穩更遠,社會能充滿善良與正向能量。

(延伸閱讀>>>以甜點點亮世界! 邀您享用金馬甜點,起士公爵為您送愛到蘆葦!)

第八件事:甜點串起的緣分,相信只要有甜點就會發生好事。

  這九年來,多少的甜點串起了多少難忘的故事。

  一位看起來有些緊張的男孩囁嚅的走到了門市前,想買一份甜點向剛吵完架的女友道歉,雖然自己也還在生氣,但沒有人比她更重要了。

  一個攢著零錢包的國中生,掏出了存了一陣子的零錢,想買一顆蛋糕送給辛苦獨立撫養他的媽媽,在下班時偷偷給她驚喜,為她過過生日。

  一位害羞的爸爸走到櫃檯前,詢問小女生都喜歡吃什麼,原來是想買一顆蛋糕給辛苦補完習的女兒當作奬勵,說不出口就用甜點來代替。

  一位癌症病友看見了4D乳酪蛋糕的報導,來到門市詢問夥伴,是不是真的有這顆無添加、可以安心享用的蛋糕呢?接著試嚐了一口純粹原味乳酪蛋糕,眼睛散發著幸福的光芒。

  每份甜點都是一份想被傳遞的心意,關於愛、關於這個事上所有美好的感情。

起士公爵健康甜點推薦>>>增強防護力!健康的甜點奇蹟:美麗秘密乳酪蛋糕

第九件事:未來,寫不完的故事。

  從2010年-2018年,九年之間起士公爵用甜點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與一次次新的里程碑,一步步,踏實的越走越遠。

  謝謝大家讓起士公爵有機會以甜點參與你們的生命。

  期待在「起士公爵」的每一口甜點中,你都能感受到「簡單真實」的美好實踐。

  未來的未來,我們也會持續的努力創造更多美好 !

體驗美好純粹味蕾饗宴>>>起司公爵彌月試吃推薦你!歡迎準媽媽準爸比們來申請看看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