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嵐來開箱!金馬55「流金花生巧克力」經典紀實

       
榮獲連續四年金馬獎指定蛋糕殊榮的健康乳酪蛋糕品牌

  熟悉起士公爵的顧客一定知道,我們已獲得連續四年金馬獎指定甜點品牌的殊榮囉!

  從第52屆開始到今年的第55屆金馬,每一年我們都努力的以台灣純粹美好的在地食材,透由「食物設計」的概念,打造一次次精彩的甜點創作,讓台灣經典文化走上金馬紅毯,耀眼國際。而「流金花生巧克力」,也就是今年第55屆金馬獎指定合作的甜點。小嵐今天就要帶你來實際開箱,體驗這一項榮耀電影圈,金馬獎影帝、影后等電影人都喜愛的頂級甜點!

典雅黑盒,奢華燙金   經典雋永

   你沒看錯 ! 左邊的那座金光閃閃的獎座,就是貨真價實的金馬獎座喔 ! 小嵐特地將我們辛苦與金馬委員會商借來的獎座,與今年金馬獎甜點鉅獻「流金花生巧克力」擺放在一起,一同閃耀你的眼眸 !

  我們的外盒採用端莊典雅的黑底,右下方烙上一個大大的金馬LOGO,精緻的燙金印刷使得整體顯得低調奢華,送禮自用都得宜,大氣華貴讓人愛不釋手 !小嵐一想到這次金馬55有我喜歡的周迅、孫儷、張藝謀等巨星與名導,能跟他們享用同一款甜點就覺得太興奮、太榮幸了!

(經典回顧>>>金馬獎乳酪蛋糕起士公爵無添加宣言: 吃出食材的好,無添加最知道!)

▲「流金花生巧克力」外盒印有「金馬獎連續4年指定甜點品牌」,以及一個璀璨閃耀的金馬頭像,光是外盒就好吸睛!

打開囉!甜點開箱:經典食材、造就巔峰

  鏘鏘!打開囉!看到沒有~如灑金般的花生粒遍佈生巧上方,讓人目不轉睛! 
  ( 小嵐小提醒 : 因拍照需求,所以我多撒一些的花生碎粒。實際商品的部分,因考量到顧客會將生巧進行多日冷藏,花生碎粒也會受潮變軟,使口感改變 ( 這不是變質喔 ! )所以實際上的商品沒有這麼多碎花生粒,這點還請見諒。 ) 

  本次「流金花生巧克力」嚴選來自嘉義東石飽滿圓潤的余順豐花生,與巧克力界極品——比利時頂級古典風味Belcolade完美結合,進行一場台灣故事耀眼國際的經典演繹。

  「落花生」象徵著台灣奮鬥不懈的精神與無窮的生命力,主角生巧克力與配角花生相輔相成,濃郁醇厚的花生醬宛如流金,緩緩流淌於絲滑順口、濃郁苦甜的生巧克力中,成就一則不同凡響的精彩故事。

(想看更多開箱嗎?>>>香濃花生邂逅純淨乳酪,好日子堆疊精彩生活「好日子花生乳酪蛋糕」)

漫談流金花生巧克力

  翻開盒蓋內部,小嵐發現了一段文字 :

「一塊完美的生巧,如同一部意蘊悠長的好電影。

以淺甜略苦、絲滑濃郁,詮釋多重視角,層疊光影與起伏心境。

花生的香脆與生巧的苦甜,演繹成最難忘的經典。

融於口,化於心,值得細細品味,那似水年華、流金歲月。」

  哇 ! 這「流金花生巧克力」真是為金馬55與電影圈量身打造的經典創作啊 ! 連細節文字都與電影環環相扣呢 !

(延伸閱讀>>>金馬55流金花生巧克力 「以主角的本事,演好配角的故事。」)

▲「流金花生巧克力」盒蓋上印有一段生巧與電影詮釋的精美文字,讓人在品嚐甜點的同時,還能與電影藝術相互結合,甚是用心!

(推薦你!>>>典藏閃耀金馬55的「流金花生巧克力」)

傳香一甲子 盈滿台灣精神的花生
嘉義東石 余順豐花生

        本屆嚴選來自嘉義東石飽滿圓潤的「余順豐花生」,小嵐之前與起司公爵夥伴們實地參訪過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這余順豐花生超過一甲子的用心栽培,目前已傳承自第三代,不但承襲了經典的古早風味與穩定品質,也不斷積極創新,突顯東石人不忘本、刻苦耐勞的精神。

  每一粒花生都是嘉義東石在地最寶貴的禮物,味甘氣香,粒粒順口,顆顆豐碩,將台灣最具代表性之一的農作經典呈現。

(認識更多起士公爵的真實理念>>>用心的,從來不只是甜點 !幸福甜點故事分享——成功大學品牌講座)

精挑細選 香氣醇厚  評價極高的台南九號花生

        本次「流金花生巧克力」嚴選鼎鼎大名的農會9號花生,九號花生產地在台南台南9號花生又稱油豆,是台灣最早的花生品種,顆仁相較為小屬小粒品種,剝開一向都是兩個果仁,因此又稱『鴛鴦豆』,果腰淺,長橢圓形的籽粒,殼薄仁飽,味甘氣香,脆爽順口,且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及磷質,故又被稱為「長壽果」,而台灣人則習慣稱它為「土豆」,土中如豆的珍珠 。

       我認為,這飽滿圓潤的花生,是大地給予我們最無私的餽贈。濃郁醇厚的花生醬、香脆飽滿的花生碎粒,彷如張揚了台灣本土精神,更以最出色的姿態點亮了「流金花生巧克力」呢 !

濃郁苦甜,絲滑極致   流金盛宴,雋永經典

        小嵐這就來幫大家品嚐看看囉 ! 這斷面多麼吸引人啊 ! 花生醬如流金般輕輕流淌在生巧中形成美麗的紋路佐以香脆花生粒,叫花生控如何抵擋這樣的魅力 !

(認識花生食材故事>>>今天上班,到田裡打卡去!冬陽與落花生的戀人絮語「余順豐花生」)

多層次味蕾饗宴!每一口都是驚喜瞬間

  嗯 ! 流金花生巧克力一入口,最初體會到的是生巧克力的絲滑柔順與濃郁苦甜,緊接著花生香氣從唇舌間緩緩擴散,直至盈滿齒頰,香氣的點綴恰如其分,與生巧完美融合。

  面上花生碎粒增添多層次的口感,每一口都是驚喜瞬間啊 ! 小嵐有些朋友偷偷跟我說,原本怕苦的他們吃到流金花生巧克力後,也愛上了這精緻的生巧創作!他們甚至認為比原本單純原味的生巧還好吃耶!

  多了濃郁花生風味,淡化了巧克力的苦味,簡直是多層次味蕾饗宴 !


▲很抱歉,小嵐忍不住咬了一口,然後就一塊接著一塊了 !

傳統工法,嚴謹追求  才能成就這樣的美味 !

        小嵐之前採訪過我們的過甜點師,「流金花生巧克力」一點都不簡單,做工十分繁複呢 ! 為了追隨比利時糕點師傅對巧克力品質的極致要求,採傳統工匠專業調溫方式製作,保留了可可原豆的香氣。

  首先須將將兩種基底的巧克力調和至濃度約80%,再拌入些許鮮奶油、新鮮牛奶。接著將頂級白巧克力與花生醬混和,加入先前的巧克力中輕輕攪拌,使其自然產生流金紋路。再倒入模型中使之冷卻再冷藏超過24小時,隔日脫模,撒上可可粉與面上花生碎粒,再進行細緻切割。如此繁複耗時的做工,只為追求每一口的經典!
 
起士公爵無添加蛋糕銷售常勝軍>>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一起來聽聽粉絲真實分享 !

       

起士公爵以「流金花生巧克力」向金馬55致敬!

  起士公爵堅持以最純粹、頂級的食材,追尋傳統工匠手法精心製作,將甜點視為藝術精心雕琢,為的只是讓流金花生巧克力融化每一個品嚐的瞬間,也讓它閃耀金馬與國際電影圈。

  不說了,小嵐要去泡杯喝咖啡繼續享用「流金花生巧克力」囉 !如果你也想與金馬獎影帝、影后與國際電影圈享受同一款頂級甜點千萬別錯過這一項經典美味!

(與金馬獎影帝、影后與國際電影圈享受同一款頂級甜點>>>「流金花生巧克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