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的,從來不只是甜點 !幸福甜點故事分享——成功大學品牌講座

      「起士公爵」成立於2010年,我們追求「簡單真實」,以食材的純粹與美味,回歸身體真實需求,更以食物設計顛覆甜點世界常規,用全新思考,製作出美好的甜點,希望讓每個人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減少負擔。這幾年來王奕凱(James)執行長更是常受各方邀請,由起士公爵品牌出發,分享不同面向的美好的故事。

        2018年十二月份便到國立成功大學進行了兩場品牌講座,讓起士公爵幸福的甜點故事透由學術性講座分享給更多人!兩場講座都獲得了許多同學的迴響,現在和小嵐一起來了解起司公爵的品牌活動,我們正在努力做好的每一件小事吧!

起士公爵銷售據點>>>健康甜點王奕凱蛋糕門市

【成功大學國企所課堂講座】
金馬獎指定甜點品牌  行銷定位策略

     2018年12月3號 ,這一天James來到了國企所蔡惠婷老師的課堂,與同學們分享了王奕凱蛋糕品牌「起士公爵」從初心的故事,到連續4年金馬獎指定甜點品牌的殊榮,我們如何在當中發想與創作,進行一次次金馬奔騰、精彩絕倫的甜點呈現。

       在這場講座中,James分享了起士公爵與金馬奬的初識時的興奮心境,從第52屆開始到今年的第55屆金馬,我們如何努力的以台灣純粹美好的在地食材,透由「食物設計」的概念,打造一次次精彩的甜點創作。每一年我們在尋找台灣在地素材結合甜品,將這塊土地的美好呈現給國際貴賓以及兩岸三地電影圈,讓台灣經典文化走上金馬紅毯,耀眼國際。

(推薦閱讀!>>>史上最強開箱! 告白必勝!情人節送禮首選——80厚藏手工生巧克力)

▲起士公爵「流金花生巧克力」向所有電影人與金馬55致敬!

王奕凱乳酪蛋糕成功心法:歷經727次「不夠好」的試驗,最後終於找到兼具美味和健康的「完美比例」

       時光如電影中的時序轉瞬即逝,一晃眼來到了我們與金馬合作的第四年,歲月匆匆,不變的是我們對甜點所堅持的,那有溫度的完美。而James也向同學們以我們的故事做為口碑行銷實例,起士公爵在成為金馬奬指定甜點品牌一路奮鬥的路途,箇中滋味只有努力過才知曉其中的不易,與榮耀背後的汗水艱辛;更能體會到一部好電影是多少人的心血才能構成就的,因此起士公爵也專注的在每一次金馬獎做出最好的甜點,向所有辛苦、偉大的電影人致敬。

(品牌推廣計畫,了解精心之作>>我們堅持,一次只專心做好一件事。美麗秘密乳酪蛋糕 製程作法獲得專利了!)

2018/12/15【成功大學人資長論壇】

2018 成大人資長論壇 HR Forum

◼時間|2018年12月15日(六) 8:30~18:3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內容|分享產業的趨勢|了解企業的挑戰|求職者加分技能|工作的一天

◼沿革|成大人資長論壇自2014年起,迄今已成功舉辦四次,2017年參與人數超過4000人次,其中包含成大51個所系的同學,以及全國其他37所學校的學生共襄盛舉。

       沿襲著【成功大學人資長論壇】多年來的傳統,James來到了講座上由起士公爵初初創業的歷程談起,分享甜點的美好理念,並扣合人資的概念,將起士公爵的品牌願景及所想尋覓的工作夥伴特質,與聽眾分享。

(夥伴故事>>>「感謝至始至終支持我們的顧客,他們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明燈,賦予我工作價值的美好!」-台南夥伴小若) 
(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James從奇美醫院癌症中心服務6年的經驗出發,開始思索健康與甜點的關聯。為了打造能讓大家能夠安心入口的蛋糕,曾歷經727次「不夠好」的試驗,最後終於找到兼具美味和健康的「完美比例」──4D堅持 : 不加奶油、鮮奶油、澱粉、水(De-Butter, De-Whipped cream, De-Starch, De-Water),讓甜點回歸最純粹的美味。

(延伸閱讀>>>食物安全嗎?認明潔淨標章(CLEAN LABEL),台灣第一家慈悅雙認證甜點品牌!)

▲深入了解>>>起士公爵 無添加宣言: 吃出食材的好,無添加最知道!

不忍台灣蕉農收成慘況,推動「綠色甜點環境」支持小農!讓企業為社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爾後也將這樣的美好理念繼續延伸,因緣際會在2012年看見台灣蕉農等水果小農的收成慘況後,開始了「綠色甜點環境」的推動,與小農合作,落實產地直送食材,將甜點中加入許多台灣小農用心栽種出最天然、健康的果實,並關注台灣土地生態與社會,以最「暖」的甜點形象深植人心。

  更希望能吸引到價值觀與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打拼,讓甜點顛覆原有的樣貌,讓企業為社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支持在地小農>>>保健水果之冠!高營養價值作物,親探陳稼莊有機桑椹園)

 堅持做對的事! 透過演講種下品牌的正向能量種子

      兩場演講中同學們都非常的專注與用心聆聽,並在會後私下詢問James許多關於起士公爵的問題,讓我們深深地感動!原來一個企業其實可以不只是只為了營利經營,我們還可以用我們專業的力量,為社會帶來更多的美好!

        相信James成立起士公爵的初心會一直透由更多的管道散播開來,也讓起士公爵夥伴們越加堅定的相信自己正在從事一份有意義的工作,讓品牌的正向能量種子,透過學術殿堂的習習微風,散播得更廣更遠!

(延伸閱讀>>>James專訪:時光淬釀、醇厚沉穩,最懂老爸守護家人戰士魂的曼特寧威士忌乳酪蛋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