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香一甲子,盈滿台灣精神的嘉義東石「余順豐花生」

讓花生控都瘋狂的濃郁系甜點來啦 !

總是特殊節日才會出現的它!使用嘉義東石「余順豐花生」,再加上日本專利玉米纖維,這款重乳酪系列超人氣、龍年春節限定的【好事龍花生乳酪蛋糕】,濃脆花生 X 濃郁乳酪的絕妙搭配,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而它也有個可愛的名字「好事龍發生」,香濃花生邂逅純淨乳酪,每一件好事堆疊出精彩生活!讓每一口都成為驚喜瞬間  每個好日子都展開幸福笑顏! 龍年最強祝福伴手禮,祝你「好事龍花生」!

香濃花生邂逅純淨乳酪,好日子堆疊出精彩生活

一開箱,花生香就撲鼻而來,濃郁而質樸的香氣,開啟了這一次味蕾的美好旅程。

花生蛋糕主體的濃郁乳酪質樸花生香氣相互交織,從唇舌間緩緩擴散,直至盈滿齒頰,一切都點綴得恰如其分!蛋糕整體從濃郁中帶出多層次味蕾驚艷,一入口,首先體會到的是花生碎粒的香濃酥脆,最頂層大小不同的花生碎粒,搭配微甜不膩的香甜焦糖淋醬,口感加倍豐富。

 

傳香一甲子,盈滿台灣精神的嘉義東石「余順豐花生」

民國四十五年余家第一代余柏榔在嘉義朴子市成立余順豐商行,是為余順豐加工廠的前身,從事五穀雜糧的買賣。在超過一甲子的用心栽培,余順豐花生目前已傳承自第三代,不但承襲了經典的古早風味與穩定品質,也不斷積極創新,突顯東石人不忘本、刻苦耐勞的精神。每一粒花生都是嘉義東石在地最寶貴的禮物,味甘氣香,粒粒順口,顆顆豐碩,將台灣最具代表性之一的農作經典呈現。

「好事龍花生 乳酪蛋糕」選用的品種就是農會9號花生,九號花生產地在台南,又稱「台南9號花生」、「油豆」,是台灣最早的花生品種9號花生特色,是顆仁相較為小,屬小粒花生品種,剝開一向都是兩個果仁,因此又稱『鴛鴦豆』

 

到嘉義拜訪余大哥時,也深刻體會到種植的辛苦,花生一曬就是七、八天,需要將花生殼的泥土都曬到掉下來,並且每隔一小時就要翻一次,從日出到日落,不能歇息!一顆小小的花生背後,有著如此龐大的工程!果真粒粒皆辛苦!這每一粒花生確確實實都是用農人的汗水換來的。每一顆飽滿圓潤的花生,都是大地給予我們最無私的餽贈,濃郁醇厚的花生醬、香脆飽滿的花生碎粒,每一口都彷如張揚著台灣本土精神 !

▲ 到嘉義拜訪余大哥時,親自體驗到每一顆花生都粒粒皆辛苦(James賣力地和農夫大哥們一起翻動花生)

 

大致上而言,花生播種以春,秋兩季為主。在台灣每年可以收成兩次,國曆五至七月採收的稱為「春豆」;國曆十月至十二月採收稱為「冬豆」。過去拜訪時,剛好遇到農歷6月播種的花生冬豆。當天冬陽高照,花生田裡的大哥、大姊馬不停蹄地趕著採收,一台花生採收機、一台儲運車,同心協力一來一回的在田裡忙碌著。

▲ 花生田與花生採收機

大哥大姐都很熱情,看到我們來拜訪,都很詳細的跟我們解說。每個夥伴也都蹲下來體驗,參與花生採收機遺漏的部分,將一顆一顆的花生從泥塊和莖葉挑選出。帶著泥土的花生嗅起來有一股青草的氣息,帶著大地的清香呢

 

粒粒皆辛苦!一條充滿汗水的漫漫長路

採收完畢後,接著開車前往不遠處的田間小陌,一眼望去,壯觀的花生長河鋪滿了整個田間道路,夥伴們興奮地向大哥大姐借了專用鐵耙,嘗試著想幫忙將花生鋪平。天啊!真是非常吃力的一件事!鐵耙有一定的重量,翻動時也是十分費力,大哥大姐們真的很辛苦!

▲儲運車將 滿滿的花生傾瀉而下,鋪成花生長河

 

面對這一顆顆花生  永遠必須抱持最大敬意

余順豐花生是台灣花生加工場的指標悉心照料每一道環節,每一道流程都是精細的作業,以確保每粒的花生的品質。而余大哥也十分熱心,經常為花生小農們發聲,並向他們收購農作,照顧小農們的生計。更希望大家能多來體驗這每一顆小小的花生背後,是要需要多少人的努力與汗水換來的。

 

歷經這次的拜訪,我們也深深受到感動,「這次去嘉義東石花生,整個感受到他們花生的價值在哪裡,為什麼價格會比外面市售花生貴,看到要鋪曬花生,再加上叔叔阿姨要在大太陽鋪花生,每隔一個小時就要翻一次,光是這些時間與體力,就能證明好的花生就是要下這麼多苦工!」

▲ 未曬過的花生吃起來有一種鮮甜且生的種子滋味,非常特別 !

 

和我一同品味「好事龍花生 乳酪蛋糕」吧

好事龍花生乳酪蛋糕一入口,首先體會到的是花生碎粒的香濃酥脆,頂層上大小不同的花生碎粒搭配微甜不膩的焦糖淋醬,使口感加倍豐富。花生與焦糖醬搭配著乳蛋糕的完美比例,吃了一口想再一口!起士公爵的重乳酪蛋糕系列,使用100%頂級凝脂乳酪,無奶油、無鮮奶油、澱粉跟水,花生控們絕對不可以錯過這春節限定口味!

▲ 花生mix焦糖,大眾印象都會非常甜膩,但「好事龍花生乳酪蛋糕」甜度適中,就算長輩食用也不會負擔太大喔

 

多層次濃郁口感,減醣更輕盈,濃而不甜膩!吃到口中,真的能感受到每一口的驚喜瞬間,在這春光明媚的好日子展開幸福笑顏!濃郁的花生香味,交織在嘴裡,一切都是那麼的恰如其分也幸福滿分!而花生又名長生果陪伴喜迎新春,長壽福滿年。

 

● 另一個涵義也是祝大家長壽多福,好事日日家門入,了解更多>> 好事龍花生 乳酪蛋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