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以甜點,記住美好的當下。」 -台南夥伴小君

平日工作認真又敬業的小君,對於甜點與顧客之間每一次美好的緣分牽絆,她都能以自身的專業,真誠的用心對待,讓每一個喜愛起士公爵的顧客,都能開心地以甜點享受這美好的當下

從一開始接任門市主管、而後再轉任目前的物流部主管,全權指揮每日繁忙的品管及出貨重責大任,身為部門主管的她,其實是夥伴眼中的「褓母」呢!因為她常常得像媽媽似的不斷細心叮囑夥伴們,每項工作都事必躬親,對於照顧夥伴們的每一個小細節,都充滿了責任感這應該與小君本身是幼保專業出身有著極大的關聯吧!天生就是比較喜歡照顧別人呢~(笑)  

人們常說魔鬼藏在細節裡,細節控的小君在工作中成熟穩重,私下卻又充滿浪漫少女情懷,對於甜點、對於起士公爵、對於顧客與公司夥伴,都有著許多獨到的見解!2018年加入起士公爵的小君,要來分享她對於起士公爵甜點與團隊有什麼樣的美好理念吧!

 

Q1:請小君和大家聊聊與起士公爵最初的相遇吧!

猶記得2018年初,剛從日本打工度假回國,在人力銀行上看到起士公爵招募訊息。說實話,不是被「起士公爵」的蛋糕或名氣吸引,真正讓我進一步投履歷的是招募訊息上的公司經營理念,給我一種很正向溫暖的感覺,當然升遷制度與員工成長也是一大重點,就這樣很有緣分地來到這裡工作。

▲ 小君(前排右二)與各部門夥伴感情都很好,時常相約聚餐

Q2:小君對起士公爵的公司理念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從2018來到起士公爵到現在,我一直很贊同我們正在做的事,我也堅信對的事情就要繼續做,正向的企業經營理念及策略能吸引到更多正向的人事物,然後就一起成長茁壯

 

Q3:起士公爵的服務總是得到顧客許多的好評,請小君跟我們分享,夥伴在服務顧客時都秉持著什麼樣的信念呢? 

我認為是「讓每個人都能好好地享受甜點,記住美好的當下。」,甜點不是正餐,我卻覺得它需要存在,存在的理由很多,可以是送禮、過生日、犒賞自己、慶祝節慶、聚會⋯等。

希望大家都能安心、放心地好好享用甜點,盡情沈浸在享用甜點的當下,把這個時刻變成美好的回憶之一,這才是「甜點」存在的價值,也是起士公爵與大家最緊密的連結,參與每個人最美好的那刻!

▲可愛的物管部夥伴們

Q4:曾經在門市擔任銷售前線的小君,有讓妳印象深刻的感動故事嗎?

記得在門市服務的時侯,曾有通印象很深刻的電話,是在我剛到職沒多久,一位顧客打來詢問我們家的蛋糕是否是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能吃的。因為家中生病的長輩過生日,很希望能讓長輩開心,但每次看到長輩不能一起吃蛋糕,就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畢竟是全部家人都齊聚的日子,想一起同樂,於是那位顧客就特別打來詢問,關於蛋糕原料以及狀況,詢問得非常仔細,看的出來她很重視長輩的健康。

我們的蛋糕都是無添加的,我也很認真地向她介紹及推薦,在購買之後的幾天,這位顧客還特地打電話來門市跟我說謝謝,雖然只能吃一點點,但長輩很開心,以後還會繼續支持我們家的蛋糕,掛掉電話後,光是腦海裡想像那畫面,心中就充滿了滿滿的感動及溫暖。每次聽到顧客這些真實的溫暖回饋,他們對身旁親友健康的重視,都賦予蛋糕更深的意義,也加深我們在綠色甜點這條道路前進的動力。

▲ 與家人一起出遊(右一為小君)

Q5:在團隊中,有沒有讓妳很感動的時刻呢?

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當大家一起完成大節慶的檔期,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團結與凝聚力,每次一起完成任務覺得非常開心「再忙也要保持溫暖、體貼」的服務理念,是起士公爵的堅持;看到google商家破十幾萬筆來自顧客的滿意度5星回饋,真心覺得能待在這個團隊很棒。

另外還有也是很感動的時刻,是來自於2位已經離職的夥伴,雖然共事時間不長,因未來規劃不同而離開起士公爵,但他們離開時私下真誠的話語讓我蠻感動的,身為主管只是盡本分帶領夥伴的我,原來也會被記得,很謝謝他們。

 

Q6:小君覺得在起士公爵中,妳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

「褓母」!剛好我大學是幼保系畢業,真是一點都不違和(哈)。從早期在門市服務到現在的物管部,我常常總像個媽媽似的不斷提醒,努力讓自己每個任務都親力親為,只要夥伴有困難都能找得到我,我有責任要照顧好大家,一起解決難題、一起進步成長。

▲ 休假時與部門夥伴一起出去玩!

Q7:工作的這段期間當中,有沒有想感謝的人呢?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謝謝每位在起士公爵一起與我共事過的每一位夥伴!或許你們不知道,有時候只是一句關心話語或不經意的一個小忙,都是會讓人記得你的好喔,所以我也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吝嗇給予,也不要忘記感謝

 

Q8:從剛進起士公爵到現在,有哪些心境上的成長與轉變呢?

最開始剛進門市服務時,剛好遇到人員交接時期,要學習的項目比較多,自己當時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所以就一直努力地加強自己,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人,到後來成為一位主管,而後來接任物管部的主管,還是持續每天努力進步,謝謝自己的不氣餒,也謝謝願意包容我,與我一起前進的大家。很開心能成為起士公爵的一份子,帶給大家更好的服務與美味安心的甜點!

對於起士公爵而言,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十分重視的,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