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的笑容,就是我們品牌的養分!」-營銷推動者小嵐

活潑又有朝氣的妙嵐,是起士公爵營運處直營部的主管,在起士公爵中為顧客服務的「直營部團隊」就是由妙嵐帶領的!在公司裡大家都稱呼她為阿妙,許多大小事,大家都喜歡尋求親切的阿妙協助,她也常自稱自己是「小巢」,夥伴們有事只要找她就對了!

阿妙從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到現今的主管職,在起士公爵已是10年以上的元老級夥伴!在工作上有許多的心得與想法,無論是對於自己心境的成長變化,還是看待事情的態度,在起士公爵的這些日子中,有了好多的轉變。而她也一直認為「顧客的笑容,就是品牌的養分」,一直秉持著真心把顧客當朋友般地分享,用這樣的方針向夥伴們實施團隊管理,也贏得了許多忠實顧客的喜愛!

▲阿妙(右二)與夥伴開心的參與戶外上班日!(高雄甲仙黑糖之旅,在路邊發現稀有長果桑)

Q1:阿妙妳本身的專業背景是什麼呢?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工作跟學生時代的科系沒相關,高中資料處理科、大學休閒事業經營系。但一直以來,我都是專業螞蟻人(笑),所以能夠到甜點店工作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呢!

 

Q2:最初與起士公爵的相遇歷程,是什麼樣的故事?

記得我應該是2014年6月中到職,會認識起士公爵是因為,起士公爵是我上一份工作的顧客,剛好我計劃來台南工作,加上前一份工作的同事牽線,然後我就在這了(笑)。

▲剛進起士公爵的阿妙,看起來好青澀啊!

Q3:身為起士公爵的一份子,妳希望帶給顧客什麼樣的美好體驗?

從初入職到現在,我依舊覺得起士公爵與其他甜點店很不一樣!其中有二項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

  • 我們希望讓顧客安心享用、放心送禮,做一份不單是甜點的甜點,而是一條傳遞情感的線
  • 服務團隊一直秉持著真心把顧客當家人、朋友般地分享,希望和大家培養長久情誼關係

    當然,也只有自己真正喜歡這項產品,才能發自內心的把它介紹給顧客們!

 

Q4:這一路走來,對起士公爵堅持的品牌理念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認同我們一直走在一條很棒的道路上,在「起士公爵」的每一口甜點中,都希望讓顧客感受到「簡單真實」的美好實踐。在這裡我已經是10年以上的元老級夥伴(笑),我深深覺得,我們團隊的向心力很足,每一位進來的夥伴,大家對品牌形象及理念都非常認同,也都樂於互助幫忙、團隊合作完成任務,非常希望可以一直一直和夥伴們鎮在這條甜點路上,堅持走下去!

▲阿妙(左二)及起士公爵夥伴開心的出遊;(右一)為年輕時的James

Q5:在起士公爵裡,覺得自己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小巢,房仲有巢氏廣告中的小巢。夥伴們大大小小的事只要找我就對了!好的壞的都沒關係喔,在這裡每一個夥伴的意見跟想法都受到重視,這就是好的團隊應該要有的氛圍。

當初剛加入起士公爵的時候,我才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對自己的定位還是學生,總把自己當小妹妹;但現在進入管理階段,我時常提醒自己需要有主管當責的氣度,心態上的轉變其實很大。一路上一直往上成長,真的很感謝在起士公爵的大家!(還有也不年輕了,不能再把自己當妹妹,哈哈)

▲2018年「台灣流通業教父」全聯前總裁、重仁塾創辦人徐重仁總裁來訪起士公爵台北SOGO門市,阿妙開心地與其合影

Q6: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曾遇過什麼讓你感動的事?

在台北信義A11門市,有位熱愛80厚藏生巧克力純粹原味乳酪蛋糕的邱小姐,因為長期旅居國外,每隔3-5個月會回台灣待個1至2週。有一天傍晚,邱小姐突然出現在門市,一問之下原來她是剛回台灣第二天,就心心念念著我們的巧克力!當天還順便帶一杯星巴克過來找我,真的好感動!

另一件近期也很感動的事,有一位來自網路客服的新顧客,在服務結束之後,顧客說:「謝謝你熱情又親切的介紹」,心情瞬間心情長出一對翅膀,飛高高。顧客的每一句鼓勵與小小的溫暖舉動,真的都是我們每天上班的動力呢!

▲阿妙在門市服務,許多顧客來到起士公爵都指定要找她呢!

Q7:在帶領門市營業團隊的過程中,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

我心中的優質顧客服務技巧,就是優先思考顧客想要什麼,用朋友的角度給予意見,當顧客滿意了,自然就會喜歡我們,才會有顧客忠誠度。在帶領門市團隊作「顧客服務理念」時,對於食材來源、支持小農等部分我很重視,當自己認同了這個產品,在跟客人介紹時,就會很有自信,甚至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每當新夥伴第一次自己服務到大筆訂單、或是做出不錯的成績時,臉上帶著「我真的做到了!」的開懷笑容跑來跟我回報時,我心裡總是滿滿的感動!有種孩子長大了的驕傲,看見每位夥伴的成長,都是帶領團隊時最開心的事情!

 

Q8:曾經歷過印象最深刻的活動or事件?

印象最深刻,就是2016年起士公爵參加上海時裝週,當時必須讓參展蛋糕從基隆搭快船到上海,但是在當時,許多貨運配送都無法配合送達港口,所以我就請起士公爵北區專車㇐㇐我老爸和我妹(笑) 幫忙送過去,家人也覺得我們蛋糕可以走出國門,真的很厲害!(爸爸說油錢不用,拿世界最好吃的乳酪蛋糕來換就好哈哈)而後來,他們當天也乾脆一起到淡水八里一日遊,真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呢。

▲起士公爵為 2016年上海時裝週客製化甜點

Q9:起士公爵的所有甜點中,妳最喜歡哪一項甜點?

最喜歡我們的75特濃皇家布朗尼蛋糕身為專業螞蟻人跟巧克力控,起士公爵的75特濃皇家布朗尼蛋糕真的超優秀!我不擅長形容,但是真的真的真的,我最愛75特濃皇家布朗尼蛋糕(PS.我家人也都很愛)

75特濃皇家布朗尼蛋糕是嚴選比利時頂級貝可拉黑巧克力,再加上獨家日式輕浴蒸烤技術,讓布朗尼口感濕潤細緻綿滑!挑戰世界最綿密,放入嘴中,就有融化出的巧克力香氣簡直無與倫比~

Q10:在起士公爵超過10年的這段時間,是否有想感謝的人呢?

有!很感謝執行長James與總公司電商部主管Penny,帶領我從剛進社會的屁孩慢慢學、慢慢教,直到現在的主管職,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持續在學習與成長,感恩。

 

Q11:最後,給自己一些鼓勵的話吧!

GO!GO!Fighting!這麼厲害又有故事的綠色甜點,一定要讓全世界的人都吃到!

對於起士公爵而言,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十分重視的,即使是新進夥伴,我們也非常樂意傾聽他的聲音,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我們也正在尋覓這樣的你,與我們價值觀相同的共事知己!如果你也願意,請和我們一同實踐甜品、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的願景;如果你對起士公爵有更多的美好期待,也歡迎你的加入,和我們一同努力改變這個世界。

(人才招募: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