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的網美甜點系保養品:可可多酚!

帶有可可香氣的高級巧克力總是女生的最愛,品嚐一口能讓人帶有滿滿幸福感,近年來,市場不斷推出機能型的巧克力,美味又兼具健康,最主要原因就是含有可可多酚(或稱巧克力多酚),而最近深受網紅喜愛的甜點,就是主打比一般巧克力口感更滑順的『生巧克力』

巧克力也有分熟的跟生的,你了解多少?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巧克力推薦分為兩種,分別為「生巧克力」「一般巧克力」

 

巧克力其實並非以熟度下去做區分,主要是作法上的差異!生巧克力的「生」字源自日文「生チョコレート」,發音念做Nama,代表是純粹、新鮮的意思,放入口中緩緩融化,可可香氣慢慢釋出,口感有如絲綢般頂級滑順。

 

生巧克力強調新鮮口感,保存期限較短,最佳存放溫度為攝氏4~7度,比一般巧克力存放要求嚴格,追尋傳統工匠手法手工精心製作,最奢侈的味蕾饗宴視覺上精雕細琢的甜點藝術。


 翻轉甜點印象,巧克力的好處與壞處?

多酚是 植化素 的一種,主要是植物用來對抗紫外線、抗病蟲害的一種天然防禦系統,存在於常見的食物當中,如:蔬果中的花青素、兒茶素、咖啡酸、可可、莓果當中,像是莓果多酚、茶多酚、可可多酚等,都屬於多酚類;影響食物呈現不同顏色、口感、風味等,平常也可以多補充不同顏色的蔬果,為自己補充抗氧化植化素。

▲ 最「時尚」新食材!世界第四大巧克力品種:Ruby紅寶石巧克力,來自南美的紅寶石可可豆,無添加任何色素就自帶迷人粉紅色調,富有天然漿果香氣

 

多酚中又以「可可多酚」最受少女喜愛,因營養師分享可可多酚減肥有效,研究指出:可可多酚抗氧化功能比綠茶高出 4 倍,可防自由基的危害,幫助保護血管內皮細胞、抗發炎的作用,不僅能瘦身,還有助於舒緩壓力。

但是也需留意,並非所有巧克力都有此作用,必須為天然製作、且無額外添加香料、過多糖分的黑巧克力才不會在享用巧克力同時,補充過多精緻糖反倒增加身體負擔,這甜蜜的負擔正是巧克力缺點之最。

 

黑巧克力一天吃多少?建議可挑選 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70%以上)!若可可含量太低,多酚含量也較低。

▲ 最浪漫幸福首選:起士公爵「80厚藏生巧克力」,使用頂級比利時黑巧克力及法國飛雪奶油,如綢緞般的絲滑順口,高級巧克力禮盒一秒抓住她的心

 

可可多酚抗氧化力,越吃越美麗!

純巧克力的功效最著名的即是超強抗氧化力,能激活內皮細胞一氧化氮合成酵素誘導一氧化氮(NO)的生成,幫助擴張血管進而調節血壓;導致動脈粥狀硬化的原因,其中的風險因子為低密度膽固醇堆積於血管壁中、飲食不當、肥胖等,可可多酚抗氧化能力可以抑制低密度膽固醇氧化,延緩動脈粥狀硬化發生。

 

而在皮膚方面,可可多酚能減少因光照、身體發炎反應所帶來的活性氧化物,進而達到維持皮膚健康、青春美麗的作用。

近年來,可可豆的功效在維持健康的相關研究推陳出新,平常喜歡吃零食或甜食者,可以選擇口感絲滑順口的生巧克力,建議可選擇可可含量大於70%、且外包裝上有明確標示可可多酚含量的,不管是個人獨享搭配黑咖啡或熱紅茶享用、上班時與同事分享下午茶點心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在特別紀念的節日,挑選一份頂級、純粹的頂級手工巧克力送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讓彼此的回憶更加甜蜜濃醇。浪漫幸福的小秘訣>> 在這裡

 

 

※ 參考資料來源:Cocoa and dark chocolate polyphenols: From biology to clinical applications.

※ 參考資料來源:Cocoa bioactive compounds: Significance and potential for the maintenance of skin healt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