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公爵無添加宣言: 吃出食材的好,無添加最知道!

起士公爵 無添加宣言:吃出食材的好,無添加最知道!

2018   起士公爵 aa無添加標章 獲獎小檔案

 

A.A.無添加標章是什麼?"anti additive"

  隨著時代演進,飲食文化也日漸豐富、多元,然而自食品工業發達以來,琳瑯滿目的人工添加物不斷推陳出新,雖然使得料理更加方便、減少繁複冗長的餐飲製程,也能輕易的讓食物增添視覺美觀以及味覺層次,為現代人的省去許多繁雜的工法與程序。但這些人工添加物,使得食物失去原本的天然風味,更甚者還可能對人類的身體產生的危害!

  「A.A.組織」提倡並推廣"Anti Additive, healthy and sustainable",即「無添加物,健康永續」,並於世界各地陸續成立非營利組織,致力保存並延續各國歷史悠久之飲食文化、逐漸消失的傳統餐飲製程工序,傳承堅持品質、按部就班的料理職人精神,並為消費者建構健康永續並且美味的餐飲環境等理念,使無添加食品精神成為餐飲業未來潮流。2013年間,眾多國際餐飲工作者開始提倡A.A.精神,近年更於台灣成立「無添加餐飲食品發展協會」(Taiwan Anti Additive Association)。近來,A.A.無添加理念也成功推廣至義大利,並預計於當地正式成立A.A.組織,做為於歐洲各國推廣A.A.理念的重要基地。

(延伸閱讀>>>關於 A.A.無添加認證)  

▲甜點界精品首選 A.A.無添加三星認證乳酪蛋糕

「真實甜點」復興運動:純粹,從無添加開始

    「純粹原味乳酪蛋糕」,是起士公爵初心故事的第一章節。出身於醫療體系的James主廚,起初只是為了家人而鑽研健康、少負擔的甜點,漸漸發現在甜點的製作過程中,有太多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隱藏著對身體的莫大負擔,便開始全心的投注心力研發,一切只有一個目標──打造回歸身體真實需求、讓每個人都能夠安心入口的蛋糕。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實驗,最後成功研發出這一顆,不加奶油、鮮奶油、澱粉、水(De-Butter, De-Whipped cream, De-Starch, De-Water),當然更不會有任何額外人工添加物,充滿減法魔力的「4D」乳酪蛋糕!

       這顆蛋糕只簡單運用澳洲TATURA頂級凝脂乳酪、合乎歐美規格的殺菌液蛋和少量的糖,利用起士公爵獨家改良過的「日式輕浴蒸烤技術」,將這樣純粹的食材,烘烤出最真實的滋味,每一口在舌尖都散發著天然的香氣,彷彿回歸那片孕育乳牛的翠綠草原,乳酪最初的源頭,一切都是那樣簡單純淨。而這也是起士公爵初心的起始,爾後對「真實甜點」諾言的實踐,一切的純粹,都從無添加開始。

(無添加首選  最純淨的滋味>>>4D初心創作「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James主廚認為,食物不能只看美麗的結果與外表,最重要的應該是確保製作過程中,所選用的食材來源是否安心天然,是否能從甜點品嚐出土地給予人類最真實與無私的贈與──那食材的天然滋味。另外,當然也希望能夠讓甜點顛覆以往甜膩的形象,讓它與健康能站上同一條線,而這一切,都要拜賜回歸食材的真滋味,無人工添加才能造就這樣的美好願景。

▲起士公爵的每顆蛋糕,都是最純粹的食材,與夥伴們用心製作的美好結晶!

讓所有夥伴都驕傲的理念 「簡單真實」,從無添加實踐

    在起士公爵的夥伴中,每個夥伴都為我們甜點的「簡單真實」感到驕傲。

    起士公爵有位甜點師夥伴曾說,她這些年來做了這麼多不同口味的蛋糕與甜點,最喜歡的還是這一顆純粹原味乳酪蛋糕,因為它的純粹與真實,在製作過程中都深深地體會,而自己每次品嚐也都非常的安心,因為製作的過程是自己親身參與的,真的是除了那幾樣天然食材其他什麼也不加!能夠確確實實的感受吃下肚的這份甜點究竟有多天然。

▲起士公爵中的每位夥伴都對「簡單真實」、無添加的理念感到驕傲!

請安心享用!不再擔心身體負擔的甜點

  還有一位夥伴們也跟大家分享,從前她很喜歡吃鮮奶油製成的蛋糕,但是自從進了起士公爵之後,了解到了無添加的美好,現在看到那些裝飾華麗的奶油蛋糕反而都退而遠之,並且開始特別注意甜點中的成分,唯有比較過才能讓我們自己安心地享用甜點,選擇了起士公爵就不必害怕對身體造成負擔。從此以後深深地對這顆充滿純粹乳酪香氣的蛋糕深深著迷

(延伸閱讀>>>比甜點還甜的,是陪伴的每一刻—— James給女兒的一封信)

  除了夥伴們的認同外,許多的顧客也都熱情的回饋,很多人因為身體的不適與過敏都在尋找合適自己需求的甜點,而在起士公爵讓他們找到了這樣神奇的美好。有位媽媽在看見了我們的4D無添加介紹之後, 就非常好奇地帶著寶寶來到門市試吃,她告訴夥伴,她原本一點也不相信蛋糕怎麼可能沒有人工添加物,甚至沒有澱粉和鮮奶油 ! 但試吃後,非常開心的訂購了好幾顆,原來是因為寶寶對於麵粉過敏,她一直在為孩子尋找合適的甜品,純粹原味乳酪蛋糕出現的如此正好!

(推薦你!最純淨的滋味>>>4D初心創作「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起士公爵秉持初衷,用真實心與食材創作美好生活的甜點,讓甜點永遠有更好的定義與創作,革新的思考帶來美味生活,打造盡情享樂的綠色甜點環境,實現甜點與純粹,土地,永續的共生循環,也應證了A.A.推廣的"Anti Additive, healthy and sustainable",「無添加物,健康永續」的美好願景 !

(無添加 最純淨的滋味>>>4D初心創作「純粹原味乳酪蛋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