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交換禮物送什麼?起士公爵聖誕甜點銀色派對絕不踩雷!

2018 Christmas Gift Collection

  時序來到了今年尾聲,2018年的聖誕節,你打算用什麼方式來度過呢?一年之中的節慶,我最喜歡聖誕節了 ! 你也跟我一樣嗎?每當12月來臨,這城市總是充滿歡愉的氣氛,城市的街道披上了絢麗華服。華燈初上,繽紛彩球點亮了年末的美好願景,街道櫥窗裝飾充斥著金黃、艷紅與翠綠色調,令人期待的聖誕節悄然而至!
  在這美好的時節裡,起士公爵一如既往地以美好的溫暖甜點,為你和親友與摯愛們送上誠摯祝福,伴你共度冬日美好時光。

聖誕節禮物傳統從何而來?

  相信你從小到大都聽過許多聖誕節相關的故事,對於聖誕節的由來一點都不陌生,但在這歡樂的節日裡,和我一同溫習一下這些故事感受過節氣氛吧 ~聖誕節交換禮物傳統究竟從何而來 ? 據《聖經》記載,來自東方的聖人在耶穌降生時,跟隨一顆特別明亮的星星引導來到了伯利恆獻給耶穌他們所帶來的禮物──黃金、乳香、沒藥(又稱末藥,為一種中藥材),這可以算是最早的聖誕禮物呢 !

  後來就演變為每年聖誕節要送禮物的傳統,也是聖誕公公送禮物給小朋友的由來喔。

  西方的孩子們會在聖誕前夕把長統襪子放在壁爐旁,相信聖誕老人在夜裡會從大煙囪下來,給他們帶來滿襪子的聖誕禮物 ! 而如今聖誕節送禮物已經接近成為一個全球通行的習慣了。身處台灣的我們,這樣的傳統當然是受到西方的影響,也漸漸地將聖誕節禮物的傳統納為節慶活動的一環囉 ! 小時候,你是否也跟我一樣相信著聖誕節的傳說,在平安夜期待著聖誕老公公的降臨呢 ? 現在想起來,真是一段非常純真的執著呢 !

親子天下聖誕節介紹>>>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聖誕節故事、特色習俗與各國慶祝方式帶你一次了解

當孩子問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至於聖誕禮物最神聖的送禮者,也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聖誕老人,究竟存不存在呢 ? 
  相信你小時候一定也曾有這樣的疑惑。原來呀,聖誕老人其形象與由煙囪進入屋裡贈送禮物的聖誕節活動故事,其實都是來自古代斯堪地納維亞人的傳統呢 !傳說中的神秘人物帶給小孩子們禮物的概念衍生自聖尼古拉斯,聖誕老人叫做聖·尼古拉,他生活在公元4世紀,是位善良、慷慨、對孩子們非常友善的富豪。

  東正教尊重尼古拉,視其為創造奇蹟的人。也正因為尼古拉的家庭很富有,父母也都是天主教徒,但因為父母早逝,他把財產都捐給了貧窮的人,自己加入教會,終身為社會服務。後來尼古拉作了神父,升到了主教在他過世後,人們稱他為聖徒,形象是一位穿著紅袍,頭戴紅帽的白鬍子老頭兒。也就是我們現在熟知的聖誕老人或聖誕老公公囉 ! 事實上,尼古拉的一生中做了許多的慈善事業,他總是喜歡在暗中幫助窮苦人民,慢慢的,聖誕老人的形象也深植人心了。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回憶起小時候如何期待聖誕節與聖誕老公公的美好回憶了呢 ?

(延伸閱讀/資料來源>>>聖誕老人駕著馴鹿雪橇滿載「心」的禮物,寫每一個人的聖誕之夢!)

  那我們再來看看這個傳統還有什麼樣有趣的延續吧 ! 荷蘭人在聖尼古拉斯節(12月6日)則遵循這個傳統開始送禮物;在北美洲,英國殖民者把這一傳統融入聖誕假期的慶祝裡,而Sinterklaas也就相應的成為聖誕老人或者稱為Saint Nick(聖尼克)的人物了。而在美國人的傳統中,聖誕老人總是以親切和藹的形象,在聖誕前夜乘著馴鹿拉的雪橇到來,從煙囪爬進屋內,留下給孩子們的禮物,並吃掉孩子們為他留下的食物 ( 通常是餅乾與牛奶 ) 。

  聖誕老人的存在給許多孩子帶來了期盼和快樂,這個溫暖人心的形象至今仍一直保持在世人心目中呢,而聖誕禮物當然也伴隨著這樣的美好連結,成為這個節日最美的願景 ! 長大後的你,準備好化身為聖誕老人,送一份最真摯的禮給心裡在乎的那人了嗎 ?

(延伸閱讀/資料來源>>>更多聖誕節背景、耶誕節相關小故事與聖誕活動資訊)

起士公爵也希望在今年聖誕節能化為聖誕老人

給每一位喜歡我們的顧客最深刻的祝福與溫暖 !

陪伴大家度過溫馨美好的佳節 !

鏘~聖誕甜點 銀色派對  貼心為你準備幾個提案:

「甜甜雙人派對」

適合對象1-2人分享   甜蜜情侶晚餐約會、知心友人聖誕小派對

「密友談心聚會」

適合3-4人分享  剛剛好的密友人數組合!最適合你們的專屬談心時刻

「年末璀璨盛會」

適合5-8人分享   人多才有過節氣氛!多人團聚分享 High翻你的聖誕夜

那,今年的聖誕交換禮物要送什麼呢?別擔心,我們都幫你準備好了!

貼心為你區分出預算區間,組合出最適合的聖誕甜點搭配,讓你不用再為交換禮物傷腦筋囉 ! 2018年聖誕節禮物推薦起士公爵天然安心的甜點,也最適合送給你最在乎的人們 !

聖誕交換禮物推薦甜蜜提案!(門市限定組)

 小巧暖心組  200元以下最佳選擇

 輕奢華禮盒  301-500元美好首選

 華麗狂歡大禮包  501-1000元誠心推薦

✨現在,小小公爵也跟著換新衣服囉!

艷麗的紅搭上青翠的綠,讓人感覺到滿滿的歡樂與幸福?

伴你甜蜜過聖誕!快一起來開聖誕甜點派對吧~
讓甜點點亮聖誕歡聚時光!匯聚年末滿滿希望!

交換禮物建議推薦你 ! 提早預約聖誕派對>>>起士公爵官網特別企劃,聖誕節甜點系列

送禮自用兩相宜,體面大方有質感,繽紛小巧杯子蛋糕

  吃完一杯也不會有罪惡感,份量剛剛好!若有舉辦派對是最適合做派對點心,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非常喜愛。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實在是太棒了!口感綿滑的原因就是採用「日式輕浴蒸烤技術」可以讓蛋糕口感細緻綿滑,保留原始好乳酪的濃郁風味。有在運動健身的朋友們偶爾也可以來一小杯慰勞一下自己吧,人生就是要品嚐好吃的美食心情才會愉悅呀。

Merry Christmas! 

Joyeux Noel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