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

起士公爵與金馬獎




  

起士公爵何其榮幸,能受到金馬委員會多年的青睞,除了連續四年成為金馬獎指定甜點與國際貴賓禮外,今年更是最具指標性的金馬晚宴甜點!從第52屆開始到今年的第55屆金馬,我們都努力的以台灣純粹美好的在地食材,透由「食物設計」的概念,打造一次次精彩的甜點創作。每一年我們在尋找台灣在地素材結合甜品,將這塊土地的美好呈現給國際貴賓以及兩岸三地電影圈,讓台灣經典文化走上金馬紅毯,耀眼國際。

時光如電影中的時序轉瞬即逝,一晃眼來到了我們與金馬合作的第四年,歲月匆匆,不變的是我們對甜點所堅持的,那有溫度的完美。現在,請你與我們一起來回顧從第52屆至今年第55屆,這一年一度的金馬榮耀時刻。


第52屆金馬獎「初心的故事」–原味純粹乳酪蛋糕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開始,以「初心的故事」為主題將起士公爵最經典的純粹原味、用來自嘉義中埔奧麗薇農場種植在樹上的南瓜製作的乳酪蛋糕,以及來自雲林古坑搖滾橘子的美人柑果乾,分別詮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將所有從影人員全心投入詮釋各種角色的初心呈現於甜點中。不只是祝賀起士公爵首次獲得金馬指定甜點的新里程碑,也替堅持品質的小農與所有努力的電影人留下深刻的印記。


第53屆金馬獎「功夫」–虞姬泡的茶

  

隔年,第五十三屆金馬獎又獲得指定甜點的殊榮,該年以「功夫」為題,功夫,意指「苦練所得的精湛技藝」,也是漫長的膠卷,記錄著從拙劣到精湛的精采故事。此屆將南投鹿谷遊山茶訪的碳焙老烏龍茶、屏東九如大花農場的有機玫瑰交織融合為一種豐富柔和的新味覺,呈現出乳酪蛋糕清新脫俗的全新質感,更以「虞姬泡的茶」來命名襯脫電影人的一招一式到反璞歸真入戲詮釋每一個角色的境界。融會萬卷而後成詩人,運筆至力竭而後成畫家,嚐遍人生喜怒哀樂後而成鎂光燈下的表演者。


第54屆金馬獎 鳳梨金磚費雪

 

第三年的第五十四屆金馬獎,我們再次創作出屬於台灣精神的「鳳梨金磚費雪」,與台灣百年養蜂世家「三宜」共同的酪梨蜜與白千層蜜,共同推出金馬54指定甜點「純粹」甜點禮盒。一塊塊以金磚造型的小茶點,也象徵著電影的偉大成就皆從一磚一瓦,層層堆疊,每一處環節都是值得敬佩與尊重的。

「鳳梨金磚費雪」融入彰化八卦山與台南關廟土鳳梨,每一口都能聞到清晨採收鳳梨的微微香氣,與小蛋糕體沁出的層疊小麥香,無形中空氣中彌漫著太陽柔和的溫度。再加上來自台南麻豆的酪梨蜜與嘉義鰲鼓濕地的白千層蜜,帶著清甜的氣息、淡淡的花香,在仔細探尋、深刻品嚐後,會讓你不由自主想繼續一探究竟,甚至流連忘返。除了獲得金馬的殊榮外,今年中秋節起士公爵也再次將「鳳梨金磚費雪」細部改良,並獲得了各方好評,熱銷不斷。這精巧的金磚小茶點,每一塊都連繫著親友之間穩固的情誼,在中秋的月圓印襯下,又是別有一番韻味。


第55屆金馬獎「配角」–流金花生巧克力

2018年第55屆金馬獎我們也不遺餘力,以台灣落花生-嘉義東石余順豐花生與比利時巧克力做為結合,香濃的花生醬纏綿於苦甜的巧克力中,精製成濃郁迷人的「流金花生巧克力」。這每一塊完美的生巧,如同一部意蘊悠長的好電影,以淺甜略苦、絲滑濃郁,詮釋多重視角,層疊光影與起伏心境。花生的香脆與生巧的苦甜,演繹成最難忘的經典。融於口,化於心,值得細細品味,那似水年華、流金歲月。

本次亦結合第55屆金馬主軸「配角」議題,並將「以主角的本事,演好配角的故事。」作為核心概念,進行美好的開展,向所有電影圈中的綠葉與幕後工作人員深深的致敬。在電影主角面前,其餘的演員是配角,用盡全力襯托主角的光鮮;在電影之前,主角也只是個配角,賣力演出只為成就一場經典。在生巧克力之前,花生是個配角,香濃酥脆點綴生巧的苦甜;在顧客之前,起士公爵也屬於配角,為您獻上美好甜點,伴您度過人生每個重要時節。不變的是,所有的配角都盡力的以主角的本事,演好配角的故事。將簡單的本分做到極致,成為自己人生中的主角,便是一件不平凡的事。起士公爵「流金花生巧克力」向所有電影人與金馬致敬!


將簡單做到極致,終將有發光的那一天

每一年的金馬盛宴,起士公爵都秉持著初心與創作的精神全心全力投入,我們從2010創立開始就一直很努力,默默地將對的事一直做下去,終於也漸漸的走到了今天。義大利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有句發人深省的台詞:「在奧地利和義大利之間,阿爾卑斯山有一段叫semmering,十分的陡峭與高聳。村民們在上面建了鐵路,用來連接維也納和威尼斯。儘管不知道火車何時會來,但他們已經鋪好鐵軌,因他們相信,火車總有會來的一天。」正如電影中鋪鐵軌的人們,在火車來之前就做好萬全的準備,我們如此相信,將簡單的事一點一滴做到極致,終將也有發光發熱的那一天。

謝謝金馬對起士公爵的肯定,以及一直如此努力的每一個人,真心感謝!期待今年金馬55的閃耀時刻!

sliderbig1

鳳梨金磚費雪禮盒




一塊完美的生巧,如同一部意蘊悠長的好電影。

以淺甜略苦、絲滑濃郁,詮釋多重視角,層疊光影與起伏心境。 花生的香脆與生巧的苦甜,演繹成最難忘的經典。 融於口,化於心,值得細細品味,那似水年華、流金歲月。

「流金花生巧克力」嚴選來自嘉義東石飽滿圓潤的余順豐花生,與巧克力界極品——比利時頂級古典風味Belcolade完美結合,進行一場台灣故事耀眼國際的經典演繹。

濃郁醇厚的花生醬宛如流金,緩緩流淌於絲滑順口、濃郁苦甜的生巧克力中,面上花生碎粒增添口感的層次,「落花生」象徵著台灣奮鬥不懈的精神與無窮的生命力,每一次品嚐都是一則精彩故事。

味蕾饗宴

流金花生巧克力一入口,最初體會到的是生巧克力的絲滑柔順與濃郁苦甜,緊接著花生香氣從唇舌間緩緩擴散,直至盈滿齒頰,香氣的點綴恰如其分,與生巧完美融合。面上花生碎粒增添多層次的口感,每一口都是驚喜瞬間。

我們堅持以最純粹、頂級的食材,追尋傳統工匠手法精心製作,將甜點視為藝術精心雕琢,為的只是讓流金花生巧克力融化你每一個品嚐的時刻,也期待它閃耀金馬與國際電影圈。

起士公爵以「流金花生巧克力」向所有電影人與金馬55致敬!

雋永經典   
sliderbig1

傳香一甲子 盈滿台灣精神的花生




傳香一甲子 盈滿台灣精神的花生

嘉義東石 余順豐花生

本屆嚴選來自嘉義東石飽滿圓潤的「余順豐花生」,期待再次將台灣食材故事精采出演。「落花生」象徵著台灣奮鬥不懈的精神與無窮的生命力,而余順豐花生超過一甲子的用心栽培,目前已傳承自第三代,不但承襲了經典的古早風味與穩定品質,也不斷積極創新,突顯東石人不忘本、刻苦耐勞的精神。每一粒花生都是嘉義東石在地最寶貴的禮物,味甘氣香,粒粒順口,顆顆豐碩,將台灣最具代表性之一的農作經典呈現。

這飽滿圓潤的花生,是大地給予我們最無私的餽贈。濃郁醇厚的花生醬、香脆飽滿的花生碎粒,彷如張揚了台灣本土精神,以最出色的姿態點亮了「流金花生巧克力」。


巧克力界極品 比利時頂級古典風味Belcolade

苦味溫和輕柔,微帶果香的Belcolade (貝可拉)巧克力,出產於歐洲三大巧克力産國之一比利時,Belcolade沿襲比利時古典巧克力傳統,嚴選最精緻、最新鮮的可可原料,並藉由最專業的經驗精心調配來自全球的可可豆。Belcolade透過比利時百年工匠的絕活手藝,堅持承襲正統、品質穩定,風味與口感都是卓越絕倫、無與倫比,謂為巧克力界極品當之無愧。


  
sliderbig1
公爵的故事
白羊導演
特別感謝-白羊導演

「故事是微電影的核心,但故事這麼多,是什麼讓一個故事動聽?是一顆真誠的初心。」

導演白羊

本名胡皓翔,人稱「白羊」導演,善於影像與音樂創作。大三時以《就要綠燈了》拿下第27屆金穗獎,多年前拍了《布袋甩尾》而誕生台灣第一部微電影。曾獲台灣微電影大賞肯定,並擔任多部電影側拍導演。現為山楂果影像工作室創辦人,持續探索影像創作的各種可能,並醞釀個人長片創作。


2016年為起士公爵拍攝〈得獎的事〉禮盒微電影《初心的故事》,記錄下搖滾農場林大哥、奧莉薇休閒農莊的南瓜剪影,將小農對土地的關懷忠實呈現。今年再度由山楂果工作室,探訪金馬53禮盒「虞姬泡的茶」的理念精神,以及起士公爵對食材、台灣土地、顧客,永恆不變的初心與熱情。

流金花生巧克力馬上購
Top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8 Cheesedu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