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斷做出健康美味的甜點,為大家帶來幸福!」-商研組夥伴小斌

 「夥伴側寫」系列持續採訪起士公爵夥伴的故事。小嵐最近採訪了一位商品研發組夥伴,也就是我們的甜點師——小斌,他是位看起來有些害羞的男孩,但其實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小斌的內心有許多很棒的想法,對於甜點也有著自己的夢想!在起士公爵工作的這段日子裡,他也獲得了不少的啟發,更對這「把顧客健康放在首位的甜點品牌」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一起來看看他是如何成為甜點師的工作分享故事吧!

(>>>我也想為起士公爵創作更多幸福甜點)

▲起士公爵杯子乳酪蛋糕~小小公爵

Q1:感謝小斌來工作心得分享,想問你本身最擅長的是什麼呢?和大家聊聊與起士公爵最初的相遇及歷程吧!

  我其實蠻喜歡研究關於營養方面的菜單,自己平常也會做,長久下來有一些小心得,之後有機會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而當初會進來起士公爵也是因為我很喜歡烘焙!那時剛好退伍,看到起士公爵正在徵人就去試試看,因為覺得無添加食品這個理念真的很酷!我以可以在這邊任職為榮,在這工作學習成長許多呢!

延伸閱讀>>>「以專業甜點師角度推薦起士公爵,傳遞純粹的祝福」小霜媽咪彌月推薦

▲小斌是起士公爵中相當年輕的甜點師夥伴

Q2:你喜歡甜點嗎?進了起士公爵後對甜點的認知或選擇有什麼改觀嗎?

  我本身就很喜歡甜點。進了起士公爵後,在許多研發課程中也認識了更多健康的食材,顛覆了我原先烘焙經驗的觀點,那些對人體沒有好處的原物料從來不會出現在我們的產品中,真的是一間把健康放在首位的甜點店。

Q3:這一路走來,小斌對起士公爵堅持的品牌理念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很高興能在這裡做出美味又不失健康的甜點,自己全程參與健康甜點製作過程,起士公爵對於食材使用、環境整潔的堅持,讓我就算是買給家人吃也很放心,因為知道不會對身體有負擔起士公爵的甜點能做到這些堅持真的很棒。

▲起士公爵創作符合人體真實需求的甜點

Q4:我們這麼多甜點中,你自己本身最喜歡哪一項甜點呢?

  我最喜歡的是要特別預定才能吃的到的「抹茶瑪德蓮」。從造型上就相當吸引人,瑪德蓮做成淺綠色的外觀,配上恰恰好的抹茶味,也不會有抹茶尾韻的苦澀,令人回味再三。

▲特別預定才能吃的到的「抹茶瑪德蓮」,是相當受抹茶控歡迎的品項!


Q5:那麼在起士公爵的這些日子,有哪一次有趣的經驗曾讓你印象深刻?

  去年11月的時候到烏山頭去參加國稅局舉辦的路跑,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當時我為了到達終點線,和夥伴們以及James 執行長一起努力的跑,除了工作還能一起完成活動的感覺很棒!

▲小斌(藍衣)和夥伴們開心的一同參加路跑活動

Q6:在工作的這段期間,小斌有沒有特別想感謝的人呢?

  最感謝我的商研組主管——小茹。剛開始來到這裡,難免對環境不適應,而她總是會一直關心我們,也會給我們足夠的休息,從工作中學習及成長,抱持正確的工作態度,在烘焙的精進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會告訴我們用哪些烘焙技巧效果更好,很感謝她的帶領。

Q7:那麼也請小斌談談從剛開始進來公司至今的心境轉變吧!

  剛開始來總覺得工作只是單純的在製作蛋糕,但後來才會慢慢思考「客人收到蛋糕的感覺」內心也會充滿期待,工作時會更努力讓成品更完美。

Q8:想請問小斌的夢想是什麼呢?你希望自己10年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夢想著未來能有一間自己的店面,並且也能夠與同想法的人一起努力在一起!

Q9:如果可以讓你自由發揮創意研發一款甜點,你想做什麼?

  我想做改良版的法式甜點「可麗露」,保有原本的口感,而在甜度方面能做到減糖,吃起來更健康。

Q10:最後,給起士公爵一段勉勵的話給自己未來一點鼓勵吧!

  期待自己在這裡不斷學習,繼續做出更多感動的綠色甜點,為大家帶來幸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