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讓我學到『對』的事情要一直堅持下去!」台南門市夥伴小儀

      起士公爵對於每一位夥伴都相當重視,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獨特,相信每一個「你」能為品牌帶來的成長力量,「夥伴側寫」系列持續採訪起士公爵夥伴的故事。這一次,小嵐採訪到了台南門市夥伴小儀,有著大大眼睛,聰明伶俐行事風格超迅速的小儀,雖然才剛加入起士公爵沒多久,但待人處事都有一定的成熟度,也相當有責任心,是大家眼中非常信任的好幫手!小嵐也常覺得,把事情交給小儀都好放心呢!

  從採訪的過程中,小嵐看得出小儀真的很喜歡起士公爵,與永康夥伴們的感情也相當好。喜歡甜點的她就是被起士公爵的無添加甜點吸引才進入這裡的,小嵐也覺得,待在自己喜歡的產業類別真的很棒,每天工作才會有活力!被滿滿的甜點包圍超幸福的啊~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吧!

(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親切的招牌笑容,讓小儀累積了不少忠實顧客!

Q1:小儀是怎麼和起士公爵相遇的呢?當初為什麼想進起士公爵?

     我是今年過完農曆年才進來的,但其實在兩三年前就知道起士公爵了呢!因為我以前是個熱愛甜點的螞蟻人,飯後總會再吃個小蛋糕或甜點,但吃進去的熱量跟澱粉總是超級多,所以就跟朋友一起上網找到了起士公爵。

  對起士公爵沒有添加任何澱粉、奶油、鮮奶油、水的乳酪蛋糕感到驚艷!當時自己在其他家蛋糕店工作,也知道蛋糕都會加大量的人工添加物,但身體其實是不需要這些的。所以後來台南看到起士公爵有徵人,就立刻應徵進來了~也很幸運進來這個大家庭!

(我想成為起士甜點大使>>>加入起士公爵,一起讓世界變美好!)

▲深入了解>>>起士公爵 無添加宣言: 吃出食材的好,無添加最知道!

Q2:妳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希望為客人帶來什麼樣的美好體驗?

  起士公爵就是想把最真實的蛋糕獻給每位顧客!從蛋糕的製作到原物料的嚴選,都是用最純粹最真實的食材,讓大家可以吃的安心,減少負擔。

  在顧客服務時,我們也都會仔細聆聽每位顧客的需求,讓顧客試吃到每種口味,選到最滿意的蛋糕,給自己及親友們分享,這是起士公爵跟其他蛋糕店最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我的顧客服務技巧其實就是「替顧客著想」,讓來的顧客都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溫暖跟熱情。

(延伸閱讀>>>「我想把最『真』的美好,獻給信賴起士公爵每一個人!」 ㇐㇐台南永康夥伴 奕歡)

▲小儀活潑可愛的生活照

Q3:看來,小儀真的很喜歡起士公爵呢!妳一定也很認同起士公爵所堅持的品牌理念吧?

  其實從面試時,店長就有告訴我們起士公爵的理念,直到現在店長及各位夥伴們也是一直在實踐。我們的品牌理念,像是食材的純粹、服務的品質、多傾聽客人的需求等,都讓我非常的佩服,也堅信要一直做對的事情,繼續提供優質顧客服務,用甜點來改變世界聽起來很誇張,但團隊讓我相信自己幫助到了一些人,像是支持小農、為糖尿病患者推出無糖蛋糕,很喜歡這樣有價值的工作。

Q4:在我們這麼多甜點中,妳最喜歡哪一項呢?

  我很喜歡我們的「草莓紅鑽費雪」,費雪裡面的草莓果乾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而且一塊費雪中有整整兩塊草莓果乾,加上是用AMP技術,吃起來鬆鬆軟軟的,不乾澀,又有草莓香氣,我超喜歡的,希望草莓季趕快回來~

▲春日熱賣的「草莓紅鑽費雪」

Q5:在起士公爵裡,現階段的小儀覺得自己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一直到現在還有非常多的東西需要和每位夥伴學習,就很像一位學生,要不斷吸收新的知識,再學以致用,從工作中學習及成長,跟夥伴們互相討論找到解決方法,我覺得在起士公爵的每個人都是這樣互相學習互相進步的!

Q6:雖然才剛進來不久,但妳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曾遇過什麼感動的事嗎?

  我記得剛來起士公爵時,有一位媽媽想要訂彌月蛋糕,那時業務還很不熟悉,但媽媽非常的親切,說之前試吃蛋糕時就很喜歡我們家的,所以還特地到門市訂購。跟我一邊聊天一邊算數量,反而讓我放鬆很多,最後訂單成立後,媽媽還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希望讓每個彌月媽媽都可以喜歡我們的蛋糕。

(延伸閱讀>>>「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一份讓親友驚艷的彌月禮!」若婷媽咪彌月推薦)

Q7:請小儀說說在起士公爵曾經歷過印象最深刻的經歷吧!

  還記得母親節檔期時,訂單比想像中多很多,不管是門市還是宅配量都超多的!真的嚇死我了~(笑)
  不過大家一起上班一起同心協力,感覺超級開心!雖然身體很累,可是內心很充實一想到我們的蛋糕順利送達顧客手中,讓顧客品嚐到最棒的母親節禮物,真的特別感動!
  覺得跟夥伴們一起完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大事~現在想起來真是個很棒的經歷!

Q8:小儀有沒有想對起士公爵其他夥伴說說話呢?

  超級感謝永康門市的所有夥伴!我們的小君店長雖然很忙,可是每天不管有沒有上班都會關心我們目前上班的狀況,遇到困難時,也都會很有耐心的協助並教導我們,也給我們很多的空間,讓我們自己分配工作,體會到團隊的價值和團隊合作的重要。

  小歡跟小茹在我剛來門市時,教了我超多東西,而且每個細節都超級仔細,對於我在工作學習成長方便獲益良多,大家相處起來也很融洽,讓我上班都很有活力,很開心,我覺得起士公爵的大家感情都很好呢!

(延伸閱讀>>>「讓我們以甜點,記住美好的當下。」 ㇐㇐專訪小君店長)

▲小儀和夥伴們一起參與戶外上班日 親探有機桑椹園裡的初夏幸福~陳稼莊,我們來囉!

Q9:妳覺得進來起士公爵的這段日子有什麼成長與心境轉變嗎?

  一直以來受到大家很多的幫助,真的是從很多事都不懂,到現在可以協助帶新人。在起士公爵真的學習到了很多,尤其時在繁忙期,真的是一人身兼多職,但也因為大家的互相幫忙,會讓自己更有團隊精神以及同理心,也因為起士公爵很重視每個人的意見跟想法,會讓我更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

Q10:最後,給起士公爵一段勉勵的話或是給自己未來一點鼓勵吧!

  希望有更多的人認識我們起士公爵,可以讓更多人品嚐到我們的蛋糕,讓我們變得愈來愈好!也希望自己在未來可以給身邊的夥伴更多的幫助,成為團隊的力量,一起成長,變成更好的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