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James 腦內啡】2017 年初宣言:為土地做一份「心安禮德」的甜點

分享此頁

cheeseduke

【 心 安 ∙  禮 德 

起士公爵反覆思索作為食物生產者、土地守護者的初衷。

從選材用料、烘焙方式,到服務顧客、團隊的交流,甚至是與有共同理念的土地工作者一起合作,人與人之間的每一份情感,我們都用心拉起最深的連結。

起士公爵的蛋糕不只是傳遞甜美,我們想傳達的是一份:「心 安 ∙  禮 德 」的信念。

讓我們成為你故事裡溫暖的一小部分

「每個人都是帶著自己的故事來買蛋糕的。」各店的店長常常這樣與夥伴們分享。

不論是為心愛的他慶祝生日、想送出一份最真心誠意的禮,或者單純認同我們的4D理念,想在減法飲食的理念之上品嚐一些生活的甜蜜。

都是透過一個小小的乳酪蛋糕,和家人朋友分享同一個空間下的喜怒哀樂。

如果蛋糕跟甜點是用來傳遞圓滿,那麼是不是更應該具備「德」?一份不愧對顧客的「心安理得」,讓顧客能放心相信的「心安禮德」。

於是我們一直在努力實踐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取之土地、也用之土地的正向循環,

把大地滋養於我們的養分,回禮給所有提供我們發展空間的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

因為堅信從守護土地出發,我們先心安才能確保,每一份在你手中的蛋糕,是具備美德、滿滿誠心來和人對話的禮物。

更因為這份「禮德」,能讓支持起士公爵的顧客們,感到「心安」。

初心,致敬,對話

品牌建立的這幾年來,最令我們感動的,莫過於台灣小農對土地的深厚情感,盡心照護這塊大地之母,讓我們也重視起回歸樸實認真和土地對話的真心。

2015年,透過金馬52「初心的故事」傳達我們對台灣土地樸拙而真實的愛,以及用最純粹的食材與方法製作甜點的堅持;

2016的金馬53我們用「向功夫致敬」,傳達文化的經典與飲食的結合,探索台灣茶道深厚底蘊與有機玫瑰撞擊的可能。

感動,行動,敬土地

除了玫瑰與茶葉,隨著四季遞嬗,我們嘗試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變化出不同口味,

一~三月採用搖滾農場有機美人柑、四~六月取材甲仙芋頭伯的綿密芋頭,

七到九月的炙熱夏天取用陳稼莊果園的百香果、扁實檸檬佐味,冬天因應甘蔗採收使用有山豬認證的黑糖。

選用食材的最基本標準,就是種植方法友善於大地。

因此我們小心翼翼地把關,但坦率自然地和小農大哥們交朋友,因為彼此心裡想的都是同件事,用己所能,用心灌溉反饋土地的這件事。

我們讓大地的氣息引領前行,一路,這樣一步步邁開來到現在。

今年,我們想訴說「心安禮德」這件事

所以在年節禮盒的設計概念,以葉脈與山脈為底,象徵大地的血脈,也象徵著依循大自然的脈絡,寫著與大地之母連結最深的純淨故事。

食材上選用不用除草劑、在生氣蓬勃的蟲鳴鳥叫裡成長的「美人柑」,和國際公平貿易認證、與農民共好的「生態綠咖啡豆」,來作為2017 春季禮盒。

以疼惜土地,珍惜人心的角度出發,為顧客準備貫徹「心安禮德」的年節賀禮。

不管做任何事,都依循著土地的脈絡,找到最適合與土地共存的方式。

而這份與大地相輔相成的甜點,就是起士公爵用盡心力想帶給你的,一份最有德的好禮。選一份安心,嚐美味、敬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