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你知道起士公爵是烘焙業第一家拿到碳足跡嗎?

分享此頁

cheeseduke


你看過這個綠腳丫圖案嗎?

  你知道它的用意嗎?

  「節能減碳」已是全世界力行多年的全民運動,目的在避免能源的浪費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但是除了隨手關電、省水…等日常生活中的小動作之外,還有什麼制度、或是方法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嗎?

  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或稱產品碳足跡可被定義為與一項活動(Activity)或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過程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二氧化碳排放量)。

  簡單來說,產品碳足跡所計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從產品的源頭原物料開採、製造、組裝、運輸,一直到商品被使用、廢棄處理或回收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而碳足跡制度中,計算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數據,會以綠色腳丫圖樣的「碳標籤」(CarbonLabel)來表示,數值越小表示該產品在產品生命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越小喔!

▲台灣碳標籤意涵說明

  起士公爵藉著碳足跡的計算,檢視生產過程每個環節,重新評估原物料的與供應商的評估,選擇碳排量較少的方式,建立綠色供應鏈,每年減少3%的碳排放為目標,回饋於社會。

  而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從睜開眼睛到睡覺都在消費,你的鬧鐘、牙刷、牙膏、早餐、或盛裝早餐的紙碗……..等等,雖然我們沒辦法不消費,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消費,你能支持包裝上標示碳足跡標籤的產品,清楚了解自己消費的產品對環境帶來的碳排量,比較後選擇碳排量較低的產品,進行綠色消費。再搭配其他節能的方法,例如:隨手關閉電源、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別忘了,節省能源就是個減碳的好方法喔!

▲以上是起士公爵碳足跡商品

每年以省電省水為目標,106年用電量減少了38%

  105年總用電度66757(平每顆6吋蛋糕用電度1.55),106年總用電度47366(平每顆6吋蛋糕用電度1.22),106年度用電量減少了38%;105年總用水度378(平每顆6吋蛋糕用水度0.011),106年總用水度480(平每顆6吋蛋糕用水度0.011),產量和用水度一樣持平,再努力節省水資源。

———————————————————————————————————————————–

參考文獻

1.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s://cfp.epa.gov.tw/carbon/defaultPage.aspx

2.愛環保 部落格http://d2watasia.pixnet.net/blog/post/32867366-%E5%92%8C%E5%9C%B0%E7%90%83%E5%AD%98%E4%BA%A1%E6%9C%89%E9%97%9C%3A-%E7%A2%B3%E8%B6%B3%E8%B7%A1%EF%BC%8C%E4%BD%A0%E6%B8%9B%E7%A2%B3%E9%99%8D%E6%BA%AB%E4%BA%86%E5%97%8E%3F

3.影片 師大104-1 環境倫理期末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_bv0kEFuY

4.影片 energypark 節約能源園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jUjwZ2taQ

5.聖工坊sunartscie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v2XcA2HF4

回首頁>>

回商品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