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比利時行記】  靜岡熔岩抹茶布朗尼

分享此頁

cheeseduke

  我是James,今天要來跟大家說一個起士公爵抹茶布朗尼前進比利時的故事。  

  6月初起士公爵的抹茶布朗尼,前進了一趟比利時,參加了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iTQi,獲得風味絕佳獎章(Superior Taste Award)二星獎,我開心了一個晚上,想著起士公爵成立以來,經過7個年頭,終於能站上國際舞台,獲得肯定。  

  iTQi評選地點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評審由法、德、義、英等歐盟15個國家廚師協會推薦的頂尖主廚擔任,以盲測的方式品評,今年有近2000件的美食及飲品參賽,台灣人熟悉的日本大吟釀、啤酒都在其中,當然,台灣也有不少參賽品項,像是茶葉、醬油等,大部分由企業代表參加,像我們這樣個人自創小品牌出賽比較少,參加評選的甜點更是少之又之,尤其甜點糕餅,在保冷及保鮮與保持完整性上難度不小。  

  回想4月初,我與夥伴們決定報名參賽,就遇上不少難題;首先,在品項的選擇上就思考了許久,起士公爵的招牌是以不添加奶油、鮮奶油、澱粉的起士蛋糕,對於嗜甜的歐洲人而言,在口味上恐怕就達不到對於「起士」最初級的想像。  

  在蛋糕與布朗尼之間掙扎了幾回,最終,我們決定了顧客迴響度相當高的靜岡熔岩抹茶布朗尼,帶點抹茶的清淡潤澀,卻又保有起士公爵的初心原味。

  我與夥伴們花了兩個工作天完成6個布朗尼,並和往常一樣,附上起士公爵專屬的保鮮說明卡,並且貼心的為評審加了英文翻譯。   最困難的就是要如何讓布朗尼能夠飄洋過海,毫髮無傷且鮮度滿分的讓評審吃下呢?一般的國際快遞是沒有保冷服務,多半是要到一定的數量才能有這項服務,而且空運6個布朗尼,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後來我甚至想,乾脆直接到比利時租個小公寓,再租個烤箱,直接現做交給評審好了,當然,這方式完全不可行。  

  在貴人的幫助下,我們找到能夠合併冷鏈物流的貨運公司,讓布朗尼就跟著別家的盒裝冰淇淋、飲品,乘載著我和夥伴們的夢想,展開48小時的飛行前進比利時了。

  這一趟布朗尼比利時遊記,光是運費與參賽報名費用,總共花了五萬元,差不多可以買一張來回機票了。   在2015年獲選為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指定甜點之後,我和夥伴們不斷的追求自我進步,這回參與國際評選,本抱持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情,但在獲知得獎的那剎那,還是有一種獲得國際支持的感覺,更多則是有種用心經營被肯定的踏實。  

  起士公爵這7年來始終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在甜點世界裡,甜點不應該只有華麗的外表,如果每份甜點都能夠減少一些熱量,那顧客們在品嘗幸福感的同時,是不是能夠減少一些身體與健康上的負擔。   身為一個食物創作者,總是要為自己烘培出來的食物花一點心思,這才是起士公爵參賽的初心之道。

—————————————————————————————————————————————-